工作雜感--之二

下午聽了明年度委聘人員制度的說明會。
心情是有點低落的。

在這工作上的付出,相信自己不亞於拿正職薪水的人。
犧牲的休閒,生活品質與健康,相信也不比人少。
只是相對的福利與薪資報酬,完全付之闕如。
也難怪有少數同仁會投書到勞委會勞工局。

也許像某人說的,財經政策與主政者的短視,
只會越來越窮,政府機關人事支出只會越來越縮減。
當委聘人力成為政府機關工作人員的主流時,
絕對不會再無視大家的權益。
「做久了就是你的」。她說。

常常會想,現在這工作我能待多久?會待多久?
休息準備國家考試,跳進公家飯這圈子呢,
還是謀思轉行,趁早經營起呢。
政策瞬息萬變的同時,公家飯已經很不容易吃了。
如果放棄這工作另謀發展,自己的能力與年紀,
也有重重障礙要突破。

轉眼間兩年過去了,這個問題對我來說還是無解。
沒有後盾讓我冒險。擔心失敗的可怕後果因此不敢放手一搏。

我只知道,底子不夠的時候,做的再久都不是我的。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1 Response
  1. Passionvic Says:

    準備考試唸個書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