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

最近接連碰到好多工作上的爭議問題。

為了維持公平,再麻煩再困擾,都必須緊握住既定的原則。
幾乎每兩三天,就會有爭議案件的當事人,或相關人員,
跑來大呼小叫,有的態度好,有的劈頭就呱拉呱拉的扯。

惡言相向看多了,剛來時,還會為了這些人的態度難過好久。
現在我的防禦鐵定升了不少級,他兇隨他去,
我有天生溫柔聲音的優勢,緊握住政策原則,不容許特權。
講到後來,對方也拿我沒辦法,
有的就接受了,有的就轉向去找我的大小老闆們。
坐附近的同事,總是會在對方胡鬧完了以後,
給我很溫暖的拍拍手,關心和鼓勵 XD
只是協調溝通這些,總是花去我好多的時間。
還有,也許是巧合,這些給予關心的同事,
都是和我一樣的委聘或替代役,不是正職公務員。
或許一樣身份的人,更能體會彼此的辛苦吧。

公家機關,處理的是眾人的事,拿不準,就失了公平,
對按照規定的人而言,實在太沒道理了。
將心比心,我也不願意一樣的事,有因人而異的處理。
即使沒有公務員的身份,在這工作崗位上,
最重要的就是讓這制度穩定的執行。
雖然挫折難免,我仍有我的堅持。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1 Response
  1. Passionvic Says:

    給妳鼓勵的還有我跟小毛.波魯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