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雜感--之三

越來越像歐巴桑了 開始碎碎念。

總覺得我好像流年不利。還是八字太重命帶煞星。
自從全面接手這個業務以來,總是風波不斷。
雖然關關難過關關過,但老覺得納悶,
為什麼這業務到了我手上,
爭議問題一口氣突然冒了出來。
翻翻舊案,以前承辦人也沒像我這麼慘的。

也許是因為,在我承辦的期間,碰上了很多制度變革。
像是一扇生了鏽的門,不管他,讓他慢慢鏽,啥事都沒有。
想要打開他,就得經歷清理,刮除,洗滌等等的辛苦。
一推,可能還會被慣性給壓了。

這個制度,快要20年了,在近兩年裡開始有了很多的變化。
陳舊的總是厚重,要推掉,要革新,阻力好大。
大家辛苦的慢慢進行,雖然常常開會被罵翻天。

小老闆對我的評語,很有趣。
她說,我在這工作上,精準,簡要,勇於挑戰陳規,不怕事。
但是老是遲到又常請假。她常擔心我工作能不能如期做完。
常擔心我會不會被其他的長官跟同事嫌棄出勤的問題。

哎呀,出勤問題從我工作開始就一直是這樣,
歷任老闆們都很尷尬,怎麼面對一個工作總能恰好如期完成,
成果總是很好,卻幾乎天天遲到請假請到快破錶的員工。

如果工作上來許個新年新希望,那就是希望自己能夠睡的飽,不遲到。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