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爺

今天有位80幾歲的老爺爺到署裡來,這已經是他第2次來了。

老爺爺的目的是想要將過期失效的證書,利用已經過期的落日條款,更換成新的有效的證書。
他第一次來的時候,因為是我的業務範圍,所以很仔細的向他解釋,告訴他更換證書的有效期限已經截止了。
因為老爺爺只願意聽台語,很努力的搜尋腦袋裡的台語資料庫,也說到他很滿意的離開了。後來也為他聯絡了承辦的醫學會,得知其實老爺爺先前已經向醫學會聯繫過,結果醫學會因他的情況已不符規定,拒絕了他。承辦的先生說,他用台語解釋了很久,又跟老爺爺的女兒解釋,不過似乎是結果並不滿意,所以轉向署裡要求。

之後接到老爺爺的電話,用蹩腳台語解釋了半個小時,今天他又來了,一樣的話跟內容,前後3次加起來大概解釋了2個多小時,老爺爺還是堅持他即使已不符法規,還是要換到他的證書,要寫陳情書,還問我「陳情書」3個字怎麼寫(暈)。

老爺爺雖然已經80多歲了,但是他還是持續執業醫師,雖然對他不符規定仍要硬闖,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態度有些不開心(已經可以說有點浪費行政資源了),可是念在他年紀那大,卻仍是致力於本身的專業資格的執著,也就不忍心苛責了。
不過已經忙昏頭,卻還有一堆事待辦的時候,又得招呼這種明顯不符規定卻不接受說明的人,真是令人感到無力哩。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