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糖吃

算算在署裡工作也1年3個月了,由於承辦的工作內容跟醫師密切相關,見識了不少有趣的事,還有不少讓人想到忍不住感嘆的事情。雖然繁重,倒也多采多姿,從來都不無聊 XD

官場和醫界,事情運作起來,順利(成功)與否,有兩個重要的因素。
第一個就是「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第二個是背景、關係越好,又懂得運用的人,就越輕易能達到目標。

有些事情,明明於法令不符,找了立委找了大官找了大醫師,似乎就變成對的一樣,可以咄咄逼人,可以提出任何讓人聽了下巴要掉下來的無理要求。偏偏總是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答覆。
當然,明顯於法規不符的,即便找了立法院長來,還是一樣不能例外,至少我所接觸到的都是。

有些事情,明明應該糾正,應該檢討,卻因為對方是大牌醫師大牌教授,仍被指示得謙恭的處理(有時甚至到了我覺得卑微的程度了)。
有些人,因為背景與關係上達天聽,所以無論手上的事情有多忙多緊急,他的事情絕對是第一優先,更可以與一般人不同,不必按照行政機關繁瑣的程序。

有點感慨,在這個到處充滿強凌弱的現實社會,大聲、氣壯(不需要理直),才能快速達到目的。
乖乖的,溫和的提出申請、耐心等待的人,總是被上述情況不斷超車插隊。
總是很想無視上述情況的存在,依照應有的程序來做,卻總是有各種討人厭的壓力跟關說,解決方式就是讓他們插隊或超速,處理完,鬆一口氣的同時,也覺得感嘆。

建議大家,遇到油裡油氣,愛理不理的人,就不用客氣了,這種人都是因為怕麻煩所以才會有這種態度。所以如果音量放大,語氣強硬,說要找他主管,說要申訴等等的,他馬上就會盡力了唷。
不過還是別欺負願意聆聽並解決問題的人啦,拜託拜託,這種人通常在單位裡都會特別忙,呵呵。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1 Response
  1. Jenner Says:

    好像台灣社會就是這樣吧? 有吵的小孩有糖吃,吵的技巧如果又很好的話,真的會把更多乖乖牌的人擠到旁邊納涼。

    偶而看到國外的"笑話",似乎堅持自己工作的人比較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