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

今早心情不錯,特地打理了波魯的窩,準備出門時,注意到許久沒穿的CAT休閒靴。
有點髒了,想擦擦再穿,一回頭就發現壞小毛在鞋上做了記號(暈)。
清理乾淨出門,已經是8:30了。

這雙鞋,久沒穿的原因就是不甚合腳。雖然大小OK,但太硬了。楦頭也比較窄(吼~~腳肥還找藉口)。
才走到公車站,就已經感覺腳後跟磨出了水泡,我的襪子太薄又太短,不該穿這雙鞋的。回家換鐵定遲到更久,再說這雙鞋很配牛仔褲,忍一忍,今天少走點路就好了。而這一天的苦難才開始哩。
下了公車,走到公司需要7分鐘左右,好痛的7分鐘啊... ToT
為了讓腳跟不那麼大幅度的磨擦鞋子,用硬梆梆的姿勢走路,最後搞到大腿痠腰也痠。
已經盡量少走動了,疼痛還是不斷提醒我水泡的存在。
回家的路真不是普通的漫長,先是原路走到公車站,車上又擠,家門前一小段上坡路,今天走起來像好漢坡那樣長。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也許小毛早就預知了我今天不該穿這雙鞋,所以特地用了大絕招阻止我。可惜不懂他的用心良苦。

很有趣,明明知道鞋不合腳,還是因為喜歡,而堅持想穿。
"穿久了就會變軟變舒服了"
"穿久了就會合腳了"
"即使穿久了鞋子沒變合腳,腳也會習慣的"
"抹抹蠟燭,塞點棉花就舒服啦"

或許比喻有點失當,不過兩人世界的相處模式,就好像腳穿鞋子。
可能一拍即合,也可能得有一方軟化或改變才能合適。
可能完全不合,也可能有點外來助力就能服貼。

過於不合,會磨傷了腳或弄壞了鞋。
但是即使再不舒服,卻因為實在太喜歡這鞋了,還是願意盡一切努力來變的合適。

如果問我會不會想再穿這雙鞋,我的回答是會。
不過得先等水泡好了,且又準備充分了再穿(笑)。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