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字

在建立Blog的時候,對著步驟2發了好一會子呆。

記得小時候,第一堂兒童美語班的課,第一件事就是取英文名字。
老師給我取了叫Judy。可惡的臭男生都叫人"啾吉" (蟾蜍的台語,泣)

上了國中,英文課也要取英文名字,老師在黑板上扣扣咚咚的寫著,
我在底下煩惱著,我會不會還是叫"啾吉"咧?

後來怎樣不記得了,似乎是從老師列的list中,選了一個現在完全想不起來的英文名字。

接著高中,大學,研究所,沒再煩惱過英文名字的問題。
玩BBS,ID用了當時很喜歡的單字"passion",有很長一段時間各式各樣的帳號都用這個字。
用passion當ID挺有趣,有些網站或BBS站會把"passion"當作不雅語詞鎖住了,
也因為它的含意,掛站總是不少訊息。
"嗨,激情小姐,可以認識妳嗎"
"妳好,我178/68,台北人,有車,想出來兜風嗎"

偶爾想到如果出國唸書,我會想要外國同學怎麼叫我?
直接英譯中文名字,加上外國腔,想起來就好笑。那取個英文名字呢?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想個英文名字,對我而言是件好難的事。
可能沒有人跟我一樣,想個英文名字掙扎那久的。
不希望叫個名字,路上有一票人回頭,又希望能夠響亮好聽適合自己..

研究所畢業,第一份工作是醫師助理,幫忙做研究及打雜的。
接觸到的藥廠業務員,每個都用英文名字。James,Lisa,Teressa,David,Luis.....

到處找了些資訊,英文命名,大部分不外乎幾個原則:
1.與中文名字發音接近的字。
怡芳、怡芬,英文名字是Yvonne,真好聽。
珮→叫Peggy,真→Jane,Jean,Jennie,梅→May,Mandy, 強→John
2.中文名字拼音字首。
有個萱字的取Sh或S開頭的名字,有薇字的取V開頭的英文名字等等
3.用中文含意來取英文名字
玫→Rose,莉→Jasmine

那我呢?
綜合1.2的方法,那就是J開頭的字了,
Jo,Joan,Joanna,Joanne,Joyce,Judy(Orz..),Juliet,Julianna...
如果是方法3,我的"筱"是小竹子的意思(Bamboo? come on..),
取其小的意涵,加上J開頭,唯一的交集就是Judy...
哇..幫我取叫Judy的老師好厲害呀...
雖然因為"啾吉",挺排斥這名字的。

所以最後我還是沒有個想一直用下去的英文名字。
Vivi則是退而求其次,既有小的意思,ONE PIECE的薇薇也是這名字,
覺得挺可愛的就用了,只是沒辦法用到老啊 XD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1 Response
  1. Jenner Says:

    嘿~
    我是用第二個方法找名子的說,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J的開頭,現在這份工作需要用到英文名子,當時拿著一本英文字典直接就找J字頭的,找到Jenner這個名子,看說明是牛痘疫苗的發明者金納博士。

    可是,之後卻在任何字典都找不到這個名子,也沒有人跟我相同的,真懸呢,所以,就用到現在了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