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好像從來沒有認真的寫過日記。
因為自己善於偽裝。

學生時代,週記的本質就是作業,
總是寫的多姿多彩,充滿了正面的光明意向。
曾經有過幾次,誠實的把心裡的困擾和比較負面的想法寫到週記上,可能累積幾次的能量驚動了老師,輔導老師來了,還透過社會局找了一位兒童心理諮商師來。
後來,那位心理諮商師很滿意的不再來了,最後一次談話時,她臉上甚至洋溢著拯救了一株國家幼苗的成就感。
自此之後,在所有的同學老師面前,我是一個總是瞇著眼笑,開朗積極,人生觀正面到掉渣的好孩子,還拿過好多次模範生獎章。

也不是沒有寫過只屬於自己的日記,國中時讀了一本兒童英文讀物,就學著裡頭的主角,寫起了日記,寫法像是交了個名叫Diary的好朋友,酸甜苦辣都透過文字與他分享。
"Dear Diary,今天發生了一些事........,你覺得呢,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
也因為沒有天天寫,連太久沒寫了,還會跟Dear Diary道歉 ^^"
只是與Dear Diary的對話,斷斷續續持續到高中,某次回顧,發現這上面寫的東西,90%都是負面的。震撼之餘,動手將他鎖進抽屜,再也不找Dear Diary聊天了。

因為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自顧著吐露悲傷的心事,卻不留意身邊俯拾即是的平凡的快樂與幸福。
無論多麼難過,都能在別人面前開懷大笑的我,卻不能將快樂的事記載下來。

或許有一天,我會因為一樣的理由結束了這個部落格。
(呼哇~建立第二天就在想著結束..)
其實偶而murmur一些有的沒的想法也沒關係嘛~
給自己一個期許,懂得放開,懂得放下,懂得分享,懂得領會。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1 Response
  1. Jenner Says:

    部落格是個很私人的東西,你可以丟任何東西在上面,卻又很有技巧的分享給其他人,寫日記是有好處的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