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問答

媽問,你工作上會碰到這麼多醫生,
有沒有人追妳啊?

我笑說,這些醫生不是主任級的就是資深的,
早都有老婆了,有人追才糟糕哩。

媽接著說,阿,醫生不好,
很多醫生會很花心,搞外遇,要不就是沒空顧家。
聽說那個誰誰誰,就blah blah blah..

(我的回答完全被忽略了......)
文章分類: 0 Comment | | edit post

笨蛋

我討厭你。

早上打了電話說晚上來找我。
晚上九點了你在線上遊戲裡。

讓我生氣讓我難過讓我擔心。
只想要個道歉要個安慰。

抱怨一下這些日子的難過,
我知道自己生起氣來氣勢驚人,
但是這些情緒除了你,也沒人能說了。
而你卻只說我情緒這樣所以才覺得先不要見面。
一廂情願的認為我不想見你。

如果真的不想見你,
誰會整天什麼都不吃就等著一起吃晚餐?

整天都沒出門,門鍊也沒掛,
連上樓曬個衣服都快手快腳的。
因為已經傍晚了,你有可能會出現。
結果只有自己餓的頭昏眼花。
我真是笨蛋。
文章分類: 0 Comment | | edit post

碎碎念的小毛

小毛越來越撒嬌了。
但是也越來越會碎碎念了。

飼料放了一陣子,不像剛拿出來的一樣脆,
他會來跟我抱怨。吃一兩口就走過來對著我叫。
不理他,他也只好認命的慢慢吃。
吃吃也不忘抱怨一下。

他想喝水龍頭的水的時候,超有耐性的磨人。
閃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叫個不停。
我一站起來,小毛便豎起尾巴興奮的往浴室衝,
跳到洗手台上等著我開水龍頭給他。
有時候則是從浴室裡探出頭來呼喚我過去。
常常不肯自己就著水龍頭喝,吵著要我捧水餵他。

小毛喝水的節奏,大概是舔3-7下換一口氣。
餵他喝水的時候,感覺小毛的舌頭,
數著他的節奏,是種很溫暖的感覺。
雖然嘴巴常抱怨他的嬌縱,
但也好喜歡這種被依賴被需要的感覺。

我是懶惰的壞主人,不會天天清貓砂。
貓砂髒了,小毛會改到馬桶去尿尿。
但是小毛還是會抱怨他髒了的廁所。
看他在貓砂盆邊轉來轉去,一臉不悅的嫌棄表情,
姿勢都擺好了,又覺得不高興的站起來。
那個樣子實在好可愛。

哇哇叫的抱怨好一陣子以後,小毛還是會乖乖的上廁所。
忍無可忍的時候,就不只碎碎念了。
文章分類: 0 Comment | | edit post

一點辣 vs.辣一點

8點多快九點,我下班啦。
心裡盤算著想要吃有蛋的晚餐。

最後停在樓下的熱炒攤,點了羊肉炒飯跟燙青菜。
有時候有點脫線,偶而會放空的老闆娘問我要不要辣,
我說要一點辣。

老闆娘轉頭跟老闆說,羊肉炒飯"辣一點"。
我跟老闆同時呆了一下。
老闆再問我一遍說要辣一點?
(偷偷看到老闆娘青了老闆一眼)
我很識相也很沒種的說,對。 XD
哎呀,反正偶而吃辣一點也不錯。

果真是蠻辣的哩 ~.~
明顯的大辣椒粒我都挑出來了。
如果全吃下去一定很不得了 lol
胃熱熱的阿阿阿阿阿~~~~~~~~~~
文章分類: 0 Comment | | edit post

台灣魔芋



爸在柴山拍到然後e-mail給我的照片。
這個有趣的植物叫做台灣魔芋,又叫亨氏蒟蒻。
是台灣特有種的植物,目前在南部的山區比較會出現。
已經成為柴山的代表植物之一。
叫亨氏蒟蒻,是因為他是一個叫亨利的英國人發現的。
跟可以將球莖加工成蒟蒻的蒟蒻芋是同一屬的植物。
不過他不能吃,他的成分即使加工以後還是不適合食用。

用搜尋引擎可以找到很多有關台灣魔芋的資料。
台灣生長的魔芋屬植物還有密毛魔芋、東亞魔芋、疣柄魔芋。
除了疣柄魔芋以外,其他3種都沒辦法吃。
魔芋屬植物的球莖雖然是蒟蒻的原料,不過全都不可以直接吃喔。
一定要加工成蒟蒻那付QQ彈彈的模樣才可以吃。
雅虎奇摩"台灣魔芋"圖片搜尋結果

4.5月份下過大雨後會開花,6.7月份結果實,就像照片這樣。
果實會由綠色轉成粉紅再轉成寶藍色,最後變成深藍紫色,很特別。
他的花也是一絕,長的像一把西洋劍一樣,所以又叫雷公鎗。
密毛魔芋的花甚至可以長到200公分。
他的花靠近根部的翼片狀構造叫做佛焰苞,名字很美呢。
佛焰苞上的斑紋,每株都不大一樣。
他的花是靠臭味來吸引昆蟲,為他完成授粉,
這味道被形容是腐屍般的腐臭味,所以又叫雷公屁 XD
這麼臭,他的媒人大概都是蒼蠅蚊子之類的吧 >o<

這是只有台灣才有的植物呢。
但他們數量很少,過去還常因為他的外型和氣味被人給撲殺。
認識他、保護他,鄉親阿,這才是愛台灣啦!
文章分類: 0 Comment | | edit post

Cheese!

加完班,逛逛公司樓下的家樂福。
想買鞋油、洗面乳、冰棒。

逛到冰箱區,研究著各種優格的時候,
旁邊一個婆婆問我:小姐,幫我看看這可以放多久。
原來婆婆看不懂進口起士包裝上的製造日期跟保存期限。
解釋給婆婆聽了以後,婆婆又拿起另一牌的要我幫忙看。
婆婆選了覺得比較理想的產品後,開心的走開了。

婆婆真洋派,喜歡這種食物。
不禁微笑了起來。

轉念一想,平常愛喝咖啡又少喝牛奶,
吃吃起士補充鈣質還可以補胸部 (明明就來不及了 XD )
結果我也開始研究起那些起士。

看到一半,旁邊一個老伯問我,
小姐,幫我看看20塊的是哪一種?(我今天很紅哩..)
他看的是安佳的條狀奶油,看了一下,
跟老伯說沒錯,這種就是20塊的。
老伯接著問,這種可以抹麵包嗎?
我說可以呀,可是要加熱,這種硬硬的不好塗。
這種通常都用來做菜做麵包蛋糕比較多。
他繼續問,那可以直接吃嗎?
我說可以呀,還可以塗烤肉、煎牛排、煎鬆餅歐。
這邊還有無鹽的歐。
(其實是想暗示老伯,無鹽的對他比較好)

老伯歐了一聲點點頭,繼續研究奶油。
過了幾秒鐘,他問我大塊的有沒有比較划算?
我算給他聽了以後,他笑著說他要抹麵包用的,
我告訴他只抹麵包的話另一種比較適合。這種比較屬於烹調用的。

他研究了一下適合抹麵包的奶油種類,似乎不是很滿意。
看老伯猶豫的樣子,我拿了一包芝司樂起士給他看。
夾土司或做漢堡的話,這種也很好歐。
只見老伯眼睛一亮,開心的說,我就是要這種一打開就可以吃的!

老伯研究了一下,我先指給他看說有大包裝的。
他就說他只有一個人,吃得慢,不用大包的。
看他研究起其他的包裝,我告訴他這些是不同口味的。
有原味、低脂、大蒜、鳳梨跟煙燻。
他笑著點點頭,挑了一包原味的,跟我說謝謝。

上面這麼一長串,是在暗示可以來挖我去當sales。
不是拉 XD

其實我想的是,老伯伯看起來60歲超過了,
但他說他只有一個人。

雖然他一直掛著笑容,但我心裡有一點點淡淡的難過。
可能老伴已經不在身邊了吧。子女也各有家庭。
原本都有老伴照顧的飲食起居,現在得自己來,
所以購買這些生活用品的時候,是有點困難的。
(喂喂 搞不好人家幸福的很,不准亂想!)

上次打電話回家,覺得媽媽聽起來不快樂。
一定是跟爸又鬧翻了。覺得有點無奈。

想到如果有一天,爸媽在購物的時候也要尋求幫助,
心情突然複雜了起來。

因為不喜歡處處受限,不喜歡那時家裡的氣氛而離開家。
直到現在都還是很少回家。也還不能釋懷當時的難過。
但是想到爸媽可能互不交談,常有小摩擦,
等爸媽年紀大到不能流暢的照顧自己或互相照顧的時候,
我應該要怎麼做?我有沒有能力照顧好他們?

============後記===========
最後帶了一包低脂起士片回家,也買了全麥土司。
可以當早餐,或沒食慾的時候啃啃。
期待吃點起士,心情和表情一起cheese!


============後後記==========
ls朋友打電話來說他們看完電影了,要不要一起出去。我婉拒了。
一是因為加班有點累,也已經吃了晚餐了。
二是因為你不在阿,沒有足夠誘因的話沒勁出門。
跟ls朋友出去9成是在聊遊戲吧。
最近太忙很少上線,也沒在留意其他的PC或TV game資訊。
這樣跟他們出去聊天,只能跟著笑。
其實也不打緊,跟著亂笑是我的強項 XD
就怕害人家冷場呢。現在的情緒可能沒辦法專業的跟著笑。
那就會掃大家的興了..

Bad Day

Bad Day
詞曲唱:Daniel Powter

Where is the moment when needed the most
當你最需要好運的時候 它在哪裡?
You kick up the leaves and the magic is lost
你無耐地踢起了地上的落葉 所有的魔力都消失了
They tell me your blue skies fade to grey
他們告訴我 你蔚藍的天空漸漸變灰
They tell me your passion's gone away
他們告訴我 你熱情的抱負漸漸冷淡
And I don't need no carryin' on
我不想看到你就這樣半途而廢

You stand in the line just ahead of the law
你站在危險沮喪的邊緣
You're faking a smile with the coffee you go
你帶著偽裝的笑容 拿著咖啡 從我面前走過
You tell me your life's been way off line
你告訴我 你的人生彷彿像電腦斷線般 沒有了動力
You're falling to pieces everytime
每一次 你都跌的粉身碎骨
And I don't need no carryin' on
我不希望你就這樣放棄

Cause you had a bad day
你只是一時地不順遂
You're taking one down
你只是剛好意志消沉
You sing a sad song just to turn it around
你只是唱了一首悲傷的歌 轉個身 一切就雨過天晴
You say you don't know
你說 你很茫然
You tell me don't lie
你告訴我 別再偽裝了
You work at a smile and you go for a ride
那就帶著微笑 兜兜風去吧
You had a bad day
你只是一時的低潮
The camera don't lie
照相機拍出你的沮喪
You're coming back down and you really don't mind
但這只是短暫的 一切不順心 都將消失不見 你根本也不會去再乎它
You had a bad day
因為這只是一時的不順遂
You had a bad day
一切都會雨過天晴

Well you need a blue sky holiday
你只需要一個充滿藍天的假期
The point is they laugh at what you say
不用去管身邊的人說什麼 不用去管身邊的人如何嘲笑
And I don't need no carryin' on
我希望看見你努力堅持下去

(Oh.. Holiday..) Oh~ 一個美好的假期

Sometimes the system goes on the brink
人生難免會遇到許多瓶頸
And the whole thing turns out wrong
你總會遇到一些的是是非非
You might not make it back and you know
你無法去挽救
That you could be well oh that strong
但你可以堅強的去扭轉頹勢
And I'm not wrong
我說的沒錯吧!

So where is the passion when you need it the most Oh you and I
當你我需要熱情的時候 它在哪裡
You kick up the leaves and the magic is lost
你無耐地踢散那一地的落葉時 所有的好運瞬間消失
Cause you had a bad day
你只是一時地不順遂
You're taking one down
你只是剛好意志消沉
You sing a sad song just to turn it around
你只是唱了一首悲傷的歌 轉個身 一切就雨過天晴
You say you don't know
你說 你很茫然
You tell me don't lie
你告訴我 別再偽裝了
You work at a smile and you go for a ride
那就帶著微笑 兜兜風去吧
You had a bad day
你只是一時地低潮
You've seen what you like
你會看見你所想要的
And how does it feel for one more time
如果再次遇到困難 你將會有勇氣去挑戰

You had a bad day
因為這只是一時的不順遂
You had a bad day
一切都會雨過天晴

*歌詞中譯:搜尋自網路

Babe i believe in you
just cheer up,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let's go out for a ride, have some yummy icecream
we both have to try our best
to make the happiness belong to us
文章分類: 0 Comment | | edit post

亂叫!

這陣子工作好多,怎樣都做不完的感覺。
今日事今日畢?簡直是天方夜譚。
工作中還得面對各種讓人額頭爆滿青筋卻又無可奈何的鳥事。

去KTV玩真的是很棒的宣洩方式呢。
這東西是誰發明的阿~
快過來讓我抱一下!

昨天3個人唱了3小時,
把累積很久的悶氣鳥氣怨氣通通丟掉!
雖然前一天才發燒人還是有點沒力,
不過今天一整個神清氣爽阿~
即使加了6小時的班,還是心情好精神好。

不必在乎唱的對不對好不好,
亂叫亂叫,稍瞎了還是要唱!
聲音都必ㄘㄟ了還是要唱!

這個月好樂迪跟錢櫃都八折耶~
找一天再來去玩阿!
文章分類: 0 Comment | | edit post

嘩啦啦

連著下了好幾天的大雨,下了一個多禮拜了。
記得之前新聞說今年是乾梅。
結果現在不但不像梅雨季節,
雨大的跟颱風天一樣。
豪梅?

這麼大的雨,出去開會或出差都好麻煩哩。

下雨不錯,伴著嘩啦啦的雨聲很好睡。
撐著傘,突然一大堆水打在傘上的感覺很有趣。
可是未免也下太多了。
還釀成不少災情。青菜水果也都泡水了..

連日的大雨,總覺得大家都越來越沒勁了。
鞋子濕濕的,褲腳重重的...
出去開會出差本來規定要穿美美的打扮打扮,
下個大雨,再美,都有一絲狼狽樣 lol
文章分類: 0 Comment | | edit post

慘...

這陣子工作多的像下大雷雨一樣。
來的又多又急,還伴隨著隆隆的雷聲跟駭人的閃電。

現在一個人,在偌大的辦公室裡加班。
要趕之前因為一直新增的工作而遲遲沒有完成的舊案。
一個人的辦公室,雖然可以不在乎坐姿和髮型,
還可以一面咒罵一面做事,但是實在有點可怕。
所以開著音樂,有點聲音陪著。
外面風好大,還有悶悶的雷聲。

剛熱好從高雄帶來的媽媽做的馬鈴薯燉肉。
我的午餐 ^-^/

這幾天,想到待完成的、即將來的工作,就不自覺的想哭。

以前大家都說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
最近外表看起來已經跟實際年齡差不多了。
這樣的日子再過不久,
可能就會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許多了 Orz

哎喲喲..我要寫個慘字!!!!!
文章分類: 0 Comment | | edit post

電到了?!

小毛趴在我的桌上,鍵盤跟螢幕中間的空間。
很sweet,有一種很親近的感覺。

上星期六晚上,在ffxi裡面享受著虛擬世界,
小毛一樣趴在那裡,表情很慵懶。
突然之間小毛彈跳了起來。好像被電到一樣。
真是可怕的運動能力,趴著的姿勢可以一下子彈那麼高。

桌上的東西掉了,飛起來的小毛降落在我身上,
很迅速的拿我當跳台,一顆星彈到地上。
在我身上留下兩道深深的抓痕,好痛 ToT
之後小毛坐在地上,睜著無辜的大眼睛看著我,眼波水汪汪的。

我也被嚇壞了阿,心跳得好快,還被抓傷了說..
幹嘛用一副我欺負你的表情看我 >"<

還是想不出來小毛是怎麼了。
被螞蟻咬?被電腦主機的靜電電到?做惡夢?

還好小毛很快又恢復成很穩定悠閒的可愛貓咪。
剛剛抓他來剪指甲時,被解除武裝的時候還能呼嚕呼嚕~

告訴我你是怎麼了呀,寶貝~
文章分類: 0 Comment | | edit post

救命的兀鷹

最近愛上公共電視晚上11點播出的影集「Grey's Anatomy 實習醫生」
幾乎是每看一集哭一集,不知道其他的人是不是也是這樣。

也許是為了增加戲劇張力,增加了很多感情糾葛的元素。
最猛的就是影集裡,醫師會在值班休息室裡嘿咻拉。
不知道台灣的醫院有沒有這種現象。
在那麼大的壓力底下,也許就會讓人想要在某方面放肆一下吧。

我現在也是,壓力這麼大,工作步調超級快,
下班後只想放空,什麼事都不做,
忘掉所有的SOP,只讓情緒隨便亂動。
不過在值班室嘿咻,對我這樣的阿姨來說還是太猛了一點 XD

也許真正在一線工作的醫師,多少還是會覺得有不認同的地方。
不過這部影集真的讓人感受到醫院的緊張感與壓力。

第一次看這個影集幾乎到大哭,是一個瀕臨腦死的病患,
主角們在等著他的家人過來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
另一個等肝臟等了很久很久的好人,用很豁達的心態對待每一個人。
大家都知道他已經不能再等了。
但對於還有一絲絲絲絲希望的病人,都還是抱著他可以回來的希望,
一面等待奇蹟出現,一面希望他的家人能簽署同意書。

最後奇蹟沒發生。他的老婆和小女孩,在驚愕中,慢慢接受事實,
木然的聽著醫師的解釋,一張一張的簽了各項器官捐贈同意書。

在動取器官手術時,一位醫師說,這是他最討厭的手術。
醫師應該是要救人,而這個,等於是徹底結束了他的生命。
手術台旁,好多個穿無菌衣,提著冷凍箱的人在等著。
醫院頂樓的停機坪,有直昇機在等著。

「妳看,這些人像兀鷹一樣,等著瓜分他的器官」
一個醫生在旁邊說了這句話。讓我大哭的話。

如果那個時候,我不是一個人在高雄,我也在那裡就好了。
雖然改變不了什麼,但是可以跟大家一起面對。

那些人,雖然像等著分食的兀鷹,
但是他們離開以後,是幫助其他人重返社會的媒介。
生命就是這樣吧。有來,有走。
文章分類: 0 Comment | | edit post

貴婦!

最近工作量暴增,壓力變大,常常睡不好。
(喂喂!其實是因為熬夜看電視所以睡不夠吧!)

昨天跑去護髮,也因為頭皮狀況差順道做了頭皮養護。
花了好多錢歐,不過兩個多小時下來也挺放鬆的..
嘿嘿,整個就是貴婦會做的事啦!

工作這麼辛苦,連帶花錢也不手軟
這種奢侈的放鬆偶一為之挺讚的..
開始知道血拼花錢舒壓是什麼狀況了
噗哈哈哈哈~

老爸常常唸說妳都要30歲了,
要嘛就好好賺錢存錢,要嘛就找個飯票嫁掉...

努力存錢當貴婦!當貴婦!
文章分類: 0 Comment | | edit post

導遊

「妳出差好像旅行社的導遊歐」

哈哈,真的耶。
醫院訪查一些前置工作真的有像到。
排詳細行程,聯絡當地的單位跟要去訪查的人,
安排住宿交通跟午餐,辦保險,核算開支等等。

改用增廣見聞的遊歷心情來面對這些出差,
把自己當導遊吧。
文章分類: 0 Comment | | edit post

好累

腦袋裡一直跳出未完成與待辦的工作清單..
怎麼可以這麼多阿 我不要啦

即將到來的恐怖工作內容,也才剛剛開始一點點而已
這幾天接了許多電話與陸續來的案子
現在就已經覺得好累好無力了
這樣下去好像會老的很快 XD
一定要撐住阿

這種時候,能三五好友亂哈拉 玩玩鬧鬧
可以暫時脫出那種可怕的慌亂感
阿~好期待禮拜六阿!
文章分類: 0 Comment | | edit post

Time after time

從某人的部落格看到這個可以播歌的工具,也學著弄了一個。
雖然檔名只能用英文,連結比較醜,能播音樂就超讚啦。

倉木麻衣的Time after time~花舞う街で~
也是名偵探柯南電影版第七彈迷宮的十字路口片尾曲。
柯南的電影版,會在片尾字幕帶電影中畫的場景的實景版,
配上很好聽的主題曲,很有感覺,
醞釀到最後字幕跑完,又跳出一小段搞笑,氣氛又大轉。
所以每次在電影院裡看,都覺得那些離席的人真不會欣賞 XD

很喜歡這種一層一層慢慢堆砌,副歌大力釋放感情的譜曲方式,
雖然是標準的芭樂歌譜曲法,但卻很能觸動情緒。
不會是千古傳唱的經典,但就是能讓人一直記得這個旋律。
這類型的中文歌要舉個例子的話,我挑周傳雄的黃昏 ^-^

我不懂音樂拉,只是單純的覺得這兩首歌有一樣的情緒起伏。
喜歡在KTV聽男生唱黃昏這類型的情歌,
所以也覺得日本妹在KTV唱這首歌一定也很動人。

歌詞也很美,聽著聽著,腦袋浮現飄著櫻花的街道的畫面,
一個穿著和服的女人靜靜的站著,時而凝視落花,時而垂眸沈思。
匆匆路過的人,禁不住多看一眼,心裡想,這個女人不知在等著什麼。
路過了,這個孤寂的身影也就慢慢淡了。

嗶嗶!會不會太會幻想了..

<< Time after time~花舞う街で 歌詞中譯 >>

如果能再次與你相逢 我絕不再放開你的手
報曉春天將結束的 花御堂
朦朧花朵 一片
喚醒了 那令人回憶的歌
在這心中 現今依然溫柔

Time after time
與你相逢的奇蹟 在輕風吹拂的街道上
悄悄地牽起你的手 曾走過的坡道
至今仍無法忘懷的約定

在風中聽的見你的聲音
清澈的薄冰 那遙遠的記憶
不知受傷的可怕 立下誓言
讓我們在未來的某一天再度在此地重逢吧 
在淡紅色的季節來臨的那天 笑容以對

Time after time
一個人 在落花紛飛的街道上
雖然逝去的日子已無法挽回
但我仍在和那天一樣 未曾改變的景色裡
眼淚婆娑 等待著你啊

隨風飛舞的花瓣 彷彿在撫摸水面般
愈是覺得重視 就愈感到痛苦…

雖說人們都是孤獨的
但人們卻無法不去找尋著誰
總是一味地追求著虛幻易碎的東西

Time after time
若能與你在譜上色彩的街道上 再次相逢的話
我再也不要約定了
我想待在比任何人都容易受傷的你的身邊
這次 一定要陪著你
文章分類: 0 Comment | | edit post

撐傘



前陣子常下雨,回家後總是把濕了的傘這樣撐開,放在洗衣機上風乾。

洗衣機是狡貓三窟中的一窟。
太熱的時候,有人在吹頭髮的時候,不想看到我的時候,
他都會窩在上面待著。
如果傘晾在那邊,小毛就更愛過去了。

挺可愛的,可是雨傘布對小毛來說似乎有致命的吸引力。
總是要抓抓傘,朝他灑點尿,他才會滿足的下來。
唉..我可憐的史努比阿...
文章分類: 0 Comment | | edit post

網友‧朋友

也許是工作太忙,也許是懶。
偶爾會想要一個人逛逛,不過都僅限於附近。
就變成工作外的時間絕大多數都宅在家裡。

很喜歡沒事的時候逛逛BBS。
球賽的、電視節目的、心情的、資訊的、生活的。
同樣的人事物,很多種看法,多元的意見,
有的令人發噱,有的讓人搖頭。
有很受用的資訊,有很離譜的錯誤觀念和謠言。

偶而會看到醫學生相關的板裡頭,
有抱怨制度或講些消息的文章,
正好跟工作有關的,還曾經澄清過一個錯誤訊息呢。
不過如果我在那個板上承認自己的工作單位,
一定會被圍剿到炸掉。

從大學開始就有的上BBS的習慣,
當然BBS站裡頭都還是大學生的天下,
超過25歲就儼然一副老人貌了。

BBS都會有聯誼交友板,前陣子開始對那個板很有興趣,
有些徵友的文章,開出的徵友條件,還會被噓翻。
對話,回應,都好有趣,常常看到咯咯笑。
看的時候開心,有時也會一陣欷噓。

人際之間,似乎只有網路上才是熱絡的。
用手指說話妙語如珠,有趣想法如滔滔江水的人,
然而在真實接觸的時候卻不是這回事。

曾經想過在這樣的管道,認識些新朋友。
當然不一定要是異性,只是想要拓展朋友的範圍。
但轉念一想,在這樣的介面裡,
人們對於網路另一端的使用者的期待,往往都不那麼單純。
而那又是一個男多於女,外在決定內在的世界。

現在的朋友,有些是透過網路遊戲認識的。
玩遊戲開始的網友,由於有共同的喜好,相對的外表不重要。
也許有點差別啦,會對可愛的女生比較好比較關心之類的。
但除了遊戲裡,以及久久一次的網聚,好像也沒別的接觸。

糟糕,好像有股對自己的外表很沒自信的氣氛 lol

其實不是第一次發現自己的朋友很少很少了。
自己的問題在於,從學生時代開始,先是家裡管的嚴,
異性緣還過的去,一直都是有男朋友的,
偏偏自己又是男友等於一切的個性。
朋友就很容易被我擱在一邊 ToT
所以現在,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的同學,幾乎沒有還有聯絡的,
手機通話費每個月都繳最低(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電話響起來,不是打錯的,就是推銷的或詐騙集團。

好被動,幾乎沒有主動邀朋友出來玩過。
怕給人家添麻煩,怕打擾人家,怕被拒絕。

熱的時候會燒壞人,冷的時候會凍傷人。
真是奇怪的個性阿。

BTW,叔叔祝你手術順利~早日康復,
多頭燒的ammy辛苦了,別光照顧一大一小,自己更要顧阿。
等叔叔好了,我會找時間去台中去拜訪你們唷 ^-^
文章分類: 1 Comment | | edit post

不只是寵物

最近很常播一個房仲業的廣告。
一個女孩分手了,同居男友把她的東西和貓咪堆在房門外。
她搬進自己的新家,學著過一個人的新生活,她和她的貓。
背景樂是梁靜茹的分手快樂。
整個廣告從頭到尾我都在注意那隻胖嘟嘟的臭臉美國短毛。
他的花紋好美 >////<

前陣子新聞也常說,不想結婚,或是不想生小孩,
只要有寵物陪伴的人們越來越多。

在網路上看到,有個本來對貓沒好感的男生,
因為女友想養,一起養了以後,慢慢喜歡上貓。
後來女孩劈腿,不愉快的分手後,
女孩以新男友討厭貓為由,把貓咪丟給他。
他下了一個結論。連貓都比那女人懂得愛。
也聽過不少女生說,人會變心,寵物不會。

過年在家裡的時候,一次爸媽為了一個超小的事情意見不同,
兩個人坐在沙發兩頭,你一言我一語的越講越大聲。
小毛從我旁邊跑到他們中間的位置坐下,然後悠閒的窩著。
媽看了說,我們在吵架耶,你跑到中間幹什麼。
我笑著說,他要來做公親阿。
小毛睜著圓圓的眼睛,看看他們,還很舒服的理起毛來。
爸媽都笑了,就沒吵了。

另一次,媽因為家裡的事情生氣,早早回房間去不理人。
然後小毛馬上跟過去,過了好久才下樓。
後來媽說,小毛在她房間裡,窩在她床邊的地上。
我心情不好或生氣的時候,小毛也是會這樣,
靜靜的陪著。哭了,他還會來舔我的臉呢。

年假很輕鬆,下午我常在房裡看書,接著睡一下午覺。
家裡很大,我也沒關門,原本滿屋子跑跑跳跳的小毛,
這時間哪裡都不去,陪著我窩在床上,一直到我起床下樓。
洗澡的時候,小毛也都坐在浴室門外的拖鞋上等我。

這麼貼心,難怪越來越多研究指出,養貓狗有助於情緒穩定,
對排解壓力,還有心血管疾病都有正面的幫助呢。

現在已經很難想像沒有小毛陪伴的日子了。
不只是寵物,是生活的一部分,是歡笑的來源,更是家人。
文章分類: 0 Comment | | edit post

愚人節

今天是愚人節呢。
ptt的職棒球隊版,中信鯨跟興農牛玩起了互換的遊戲。

記得以前高中的時候也玩過一次,跟學姐班在某堂課換教室。
結果我們的數學老師一進門就發現,然後對學姐們大發脾氣。
到學姐班教室上課的,好像是軍訓課的教官(其實我忘了XD)
已經沒印象她有沒有發現,做了什麼反應了。
才上課不久就看到學姐們垂頭喪氣的要我們回去,
大家也就沮喪的回教室,才一坐好,
老師笑得很開心,用一貫的緩慢聲調說,你們唷,很老套耶。
結果是被老師反將一軍 XD

後來好像有一次,是在OMP留言版丟了一個我要結婚的消息,
然後祝大家愚人節快樂。

不知道是我很容易認真還是不夠幽默,
印象中好像沒被愚人節玩笑整過。
(喂喂喂,不可以鐵齒歐,今天還沒過完咧)

話說,右邊的文章計數,本來想在3月多寫一篇的內,
降數字連下來才不會像在罵人。
但是一時想不到要寫什麼,也不想硬擠。
結果不知不覺中就玩過頭了,噗噗。
今天貼一篇的話,連下來看變成女人的秘密。
這個秘密在本月第二篇誕生的時候就會自動銷毀了 lol
早知道2月多寫一篇,哈哈。(謎之聲:這樣也不會年輕10歲的啦)

總之,愚人節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