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after time

從某人的部落格看到這個可以播歌的工具,也學著弄了一個。
雖然檔名只能用英文,連結比較醜,能播音樂就超讚啦。

倉木麻衣的Time after time~花舞う街で~
也是名偵探柯南電影版第七彈迷宮的十字路口片尾曲。
柯南的電影版,會在片尾字幕帶電影中畫的場景的實景版,
配上很好聽的主題曲,很有感覺,
醞釀到最後字幕跑完,又跳出一小段搞笑,氣氛又大轉。
所以每次在電影院裡看,都覺得那些離席的人真不會欣賞 XD

很喜歡這種一層一層慢慢堆砌,副歌大力釋放感情的譜曲方式,
雖然是標準的芭樂歌譜曲法,但卻很能觸動情緒。
不會是千古傳唱的經典,但就是能讓人一直記得這個旋律。
這類型的中文歌要舉個例子的話,我挑周傳雄的黃昏 ^-^

我不懂音樂拉,只是單純的覺得這兩首歌有一樣的情緒起伏。
喜歡在KTV聽男生唱黃昏這類型的情歌,
所以也覺得日本妹在KTV唱這首歌一定也很動人。

歌詞也很美,聽著聽著,腦袋浮現飄著櫻花的街道的畫面,
一個穿著和服的女人靜靜的站著,時而凝視落花,時而垂眸沈思。
匆匆路過的人,禁不住多看一眼,心裡想,這個女人不知在等著什麼。
路過了,這個孤寂的身影也就慢慢淡了。

嗶嗶!會不會太會幻想了..

<< Time after time~花舞う街で 歌詞中譯 >>

如果能再次與你相逢 我絕不再放開你的手
報曉春天將結束的 花御堂
朦朧花朵 一片
喚醒了 那令人回憶的歌
在這心中 現今依然溫柔

Time after time
與你相逢的奇蹟 在輕風吹拂的街道上
悄悄地牽起你的手 曾走過的坡道
至今仍無法忘懷的約定

在風中聽的見你的聲音
清澈的薄冰 那遙遠的記憶
不知受傷的可怕 立下誓言
讓我們在未來的某一天再度在此地重逢吧 
在淡紅色的季節來臨的那天 笑容以對

Time after time
一個人 在落花紛飛的街道上
雖然逝去的日子已無法挽回
但我仍在和那天一樣 未曾改變的景色裡
眼淚婆娑 等待著你啊

隨風飛舞的花瓣 彷彿在撫摸水面般
愈是覺得重視 就愈感到痛苦…

雖說人們都是孤獨的
但人們卻無法不去找尋著誰
總是一味地追求著虛幻易碎的東西

Time after time
若能與你在譜上色彩的街道上 再次相逢的話
我再也不要約定了
我想待在比任何人都容易受傷的你的身邊
這次 一定要陪著你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