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的小毛

小毛越來越撒嬌了。
但是也越來越會碎碎念了。

飼料放了一陣子,不像剛拿出來的一樣脆,
他會來跟我抱怨。吃一兩口就走過來對著我叫。
不理他,他也只好認命的慢慢吃。
吃吃也不忘抱怨一下。

他想喝水龍頭的水的時候,超有耐性的磨人。
閃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叫個不停。
我一站起來,小毛便豎起尾巴興奮的往浴室衝,
跳到洗手台上等著我開水龍頭給他。
有時候則是從浴室裡探出頭來呼喚我過去。
常常不肯自己就著水龍頭喝,吵著要我捧水餵他。

小毛喝水的節奏,大概是舔3-7下換一口氣。
餵他喝水的時候,感覺小毛的舌頭,
數著他的節奏,是種很溫暖的感覺。
雖然嘴巴常抱怨他的嬌縱,
但也好喜歡這種被依賴被需要的感覺。

我是懶惰的壞主人,不會天天清貓砂。
貓砂髒了,小毛會改到馬桶去尿尿。
但是小毛還是會抱怨他髒了的廁所。
看他在貓砂盆邊轉來轉去,一臉不悅的嫌棄表情,
姿勢都擺好了,又覺得不高興的站起來。
那個樣子實在好可愛。

哇哇叫的抱怨好一陣子以後,小毛還是會乖乖的上廁所。
忍無可忍的時候,就不只碎碎念了。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