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

加完班,逛逛公司樓下的家樂福。
想買鞋油、洗面乳、冰棒。

逛到冰箱區,研究著各種優格的時候,
旁邊一個婆婆問我:小姐,幫我看看這可以放多久。
原來婆婆看不懂進口起士包裝上的製造日期跟保存期限。
解釋給婆婆聽了以後,婆婆又拿起另一牌的要我幫忙看。
婆婆選了覺得比較理想的產品後,開心的走開了。

婆婆真洋派,喜歡這種食物。
不禁微笑了起來。

轉念一想,平常愛喝咖啡又少喝牛奶,
吃吃起士補充鈣質還可以補胸部 (明明就來不及了 XD )
結果我也開始研究起那些起士。

看到一半,旁邊一個老伯問我,
小姐,幫我看看20塊的是哪一種?(我今天很紅哩..)
他看的是安佳的條狀奶油,看了一下,
跟老伯說沒錯,這種就是20塊的。
老伯接著問,這種可以抹麵包嗎?
我說可以呀,可是要加熱,這種硬硬的不好塗。
這種通常都用來做菜做麵包蛋糕比較多。
他繼續問,那可以直接吃嗎?
我說可以呀,還可以塗烤肉、煎牛排、煎鬆餅歐。
這邊還有無鹽的歐。
(其實是想暗示老伯,無鹽的對他比較好)

老伯歐了一聲點點頭,繼續研究奶油。
過了幾秒鐘,他問我大塊的有沒有比較划算?
我算給他聽了以後,他笑著說他要抹麵包用的,
我告訴他只抹麵包的話另一種比較適合。這種比較屬於烹調用的。

他研究了一下適合抹麵包的奶油種類,似乎不是很滿意。
看老伯猶豫的樣子,我拿了一包芝司樂起士給他看。
夾土司或做漢堡的話,這種也很好歐。
只見老伯眼睛一亮,開心的說,我就是要這種一打開就可以吃的!

老伯研究了一下,我先指給他看說有大包裝的。
他就說他只有一個人,吃得慢,不用大包的。
看他研究起其他的包裝,我告訴他這些是不同口味的。
有原味、低脂、大蒜、鳳梨跟煙燻。
他笑著點點頭,挑了一包原味的,跟我說謝謝。

上面這麼一長串,是在暗示可以來挖我去當sales。
不是拉 XD

其實我想的是,老伯伯看起來60歲超過了,
但他說他只有一個人。

雖然他一直掛著笑容,但我心裡有一點點淡淡的難過。
可能老伴已經不在身邊了吧。子女也各有家庭。
原本都有老伴照顧的飲食起居,現在得自己來,
所以購買這些生活用品的時候,是有點困難的。
(喂喂 搞不好人家幸福的很,不准亂想!)

上次打電話回家,覺得媽媽聽起來不快樂。
一定是跟爸又鬧翻了。覺得有點無奈。

想到如果有一天,爸媽在購物的時候也要尋求幫助,
心情突然複雜了起來。

因為不喜歡處處受限,不喜歡那時家裡的氣氛而離開家。
直到現在都還是很少回家。也還不能釋懷當時的難過。
但是想到爸媽可能互不交談,常有小摩擦,
等爸媽年紀大到不能流暢的照顧自己或互相照顧的時候,
我應該要怎麼做?我有沒有能力照顧好他們?

============後記===========
最後帶了一包低脂起士片回家,也買了全麥土司。
可以當早餐,或沒食慾的時候啃啃。
期待吃點起士,心情和表情一起cheese!


============後後記==========
ls朋友打電話來說他們看完電影了,要不要一起出去。我婉拒了。
一是因為加班有點累,也已經吃了晚餐了。
二是因為你不在阿,沒有足夠誘因的話沒勁出門。
跟ls朋友出去9成是在聊遊戲吧。
最近太忙很少上線,也沒在留意其他的PC或TV game資訊。
這樣跟他們出去聊天,只能跟著笑。
其實也不打緊,跟著亂笑是我的強項 XD
就怕害人家冷場呢。現在的情緒可能沒辦法專業的跟著笑。
那就會掃大家的興了..
文章分類: ,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