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寵物

最近很常播一個房仲業的廣告。
一個女孩分手了,同居男友把她的東西和貓咪堆在房門外。
她搬進自己的新家,學著過一個人的新生活,她和她的貓。
背景樂是梁靜茹的分手快樂。
整個廣告從頭到尾我都在注意那隻胖嘟嘟的臭臉美國短毛。
他的花紋好美 >////<

前陣子新聞也常說,不想結婚,或是不想生小孩,
只要有寵物陪伴的人們越來越多。

在網路上看到,有個本來對貓沒好感的男生,
因為女友想養,一起養了以後,慢慢喜歡上貓。
後來女孩劈腿,不愉快的分手後,
女孩以新男友討厭貓為由,把貓咪丟給他。
他下了一個結論。連貓都比那女人懂得愛。
也聽過不少女生說,人會變心,寵物不會。

過年在家裡的時候,一次爸媽為了一個超小的事情意見不同,
兩個人坐在沙發兩頭,你一言我一語的越講越大聲。
小毛從我旁邊跑到他們中間的位置坐下,然後悠閒的窩著。
媽看了說,我們在吵架耶,你跑到中間幹什麼。
我笑著說,他要來做公親阿。
小毛睜著圓圓的眼睛,看看他們,還很舒服的理起毛來。
爸媽都笑了,就沒吵了。

另一次,媽因為家裡的事情生氣,早早回房間去不理人。
然後小毛馬上跟過去,過了好久才下樓。
後來媽說,小毛在她房間裡,窩在她床邊的地上。
我心情不好或生氣的時候,小毛也是會這樣,
靜靜的陪著。哭了,他還會來舔我的臉呢。

年假很輕鬆,下午我常在房裡看書,接著睡一下午覺。
家裡很大,我也沒關門,原本滿屋子跑跑跳跳的小毛,
這時間哪裡都不去,陪著我窩在床上,一直到我起床下樓。
洗澡的時候,小毛也都坐在浴室門外的拖鞋上等我。

這麼貼心,難怪越來越多研究指出,養貓狗有助於情緒穩定,
對排解壓力,還有心血管疾病都有正面的幫助呢。

現在已經很難想像沒有小毛陪伴的日子了。
不只是寵物,是生活的一部分,是歡笑的來源,更是家人。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