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棒

最近上下班改坐捷運。
雖然單程貴4塊,來回貴8塊,
不過花的時間少了好多,單程只要45分鐘,
也比較明亮、平穩,又涼 :p
本來搭2班公車的方式,平均單程要1個小時又10分鐘。
因為晚上回程公車總是讓我等好久。

昨天回家,有個媽媽帶了3個孩子上捷運。
大的大概8歲左右,3個小孩讓車廂變的好熱鬧。
媽媽控制那3個小朋友的行為跟音量控制得很辛苦。

突然之間,小朋友搶起東西來,開始互罵。
你討厭、你機車、還我啦、那是我的你不可以拿
後來還你一拳我一腳的打起來。
媽媽言語的制止無效,也越來越吵,大家都在看他們。
媽媽吼了句你們再吵我打人喔,小朋友也置之不理。
只見媽媽伸手進手提袋裡,拿出一根短短的棒子,
一拉,好像孫悟空的如意棒一樣變長,揮舞著作勢要打人。
瞬間整個車廂都安靜了下來。
小孩們停止吵鬧,大的問說,你從哪裡變出棍子來的?
媽媽說,跟孫悟空一樣從耳朵裡拿出來的。
孩子們嚷著說媽媽騙人,乘客都笑了。

可是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也不像拆下來的天線。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