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無雙

沒有要講網路遊戲啦 XD

【天下無雙】
導演劉鎮偉,監製王家衛
梁朝偉、王菲、張震、趙薇主演。
是一部黃梅調電影喔。
還有朱茵、寧靜、張耀揚跟葛民輝客串。
配樂很棒,詞也很可愛。

第四台常常演,不是什麼非看不可的曠世經典鉅作,
劇情又老套,可是每次轉到,都會很自然的看到完
可能跟梁朝偉加張震加張耀揚的無敵帥哥陣容有關 :p

對白很好笑。人物刻畫的簡單又可愛,
眼神、小動作都詮釋的很有趣。
是那種輕輕鬆鬆看完,心情也會輕輕鬆鬆的小品。
可能是賀歲片的關係,片長比較短,
有些橋段,有種碰到了卻不太有感覺的感覺XD。

「是你自己認為你配不上人家,人家可從沒認為你配不起」
「心裡七上八下東想西想的,怎麼會是真心呢」
「天大地大,知心只有一個,愛一個人就要全心全意把自己豁出去」
「我不應該因為別人對我的看法,而去傷害一個我心愛的人」
「很多時候,愛一個人愛得太深,人會醉,而恨得太久,心也容易碎。」
「原來塵世間有很多煩惱是很容易解決的,有些事只要你肯反過來看,你會有另外一番光景」
「其實情之所至,應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誰是男誰是女,又有什麼關係,兩個人在一起開心不就行了,今天她是小霸王,可能明天又會輪到我了」

也許潛意識裡,對這樣克服環境、背景的重重阻礙,
最後終能獲得認同,相知相守的情節有所憧憬,
投射自己現在的心情,所以這電影很吸引我 :D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下無雙。我相信。
但我也相信,最後陪在身邊的人,不一定是那個天下無雙。
用心去經營的感情,那個人就是你的天下無雙。
我想給予這個天下無雙一個與電影有點不同的意涵,
天下無雙,是在心中佔有無可取代的地位的人,不一定只有一個。
但都值得全心全意去對待,去保護,不讓他傷心。

「你呢?你找到你的天下無雙了沒?」

ps.「」裡面的都是電影對白 :D
文章分類: | edi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