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感交集

大學兼研究所同學今天要跟學妹訂婚啦。
好羨慕他們這種初戀就修成正果的。
一路從學生時代,男生當兵,一起邁入社會。
人生的轉折、年輕的精華時期都是兩個人一起。
祝你們永遠幸福。

同學真的很好,6年來受到他好多照顧。
想說是一定要去祝福他跟學妹的 :D

可是,現在心裡感覺好複雜。
一定會有很多同學、學長姐、學弟妹參加訂婚的喜宴。
再過12小時喜宴就要開始了。我竟然猶豫起來。

這幾年,陸續聽到很多好消息,
像是同學的喜訊,出國唸書,學術上很有成就,
或是在很好的地方任職。一個壞消息都沒有。

而我自己,過的不頂好,工作了這幾年也沒什麼積蓄,
給家人添了很多麻煩,老爸都要退休了還是讓他擔心我。
工作雖然一直不錯,也蠻有意義的,
但這麼大的loading,不知道能做多久。
也沒有本錢,學同事休息一陣子思考未來的方向。
連想再讀點書,都在煩惱沒錢沒時間。
好像什麼都沒啥長進,除了年紀 XD

我有沒有那個勇氣,真的下定決心追尋我要的生活。
我有沒有那個眼光,去分辨我所等待的這一切會不會只是海市蜃樓。
我要的生活是什麼,我所等待的是什麼。我卻都不知道。

或許我可以說,知道為什麼現在的心境是這樣。
但是最該怪的還是自己吧。總是下不定決心。

好複雜的心情。
因為自己並不算好,所以有點退縮去面對老朋友。
這種想法真是糟糕,可是卻不自覺的一直猶疑。

吼唷。
想太多了想太多了想太多了想太多了。
人家的訂婚宴主角是新郎新娘又不是你。
誰管你現在好不好,有沒有成就。
你只要用心祝福就好了。
越把自己想的很慘,就會把不快樂都寫在臉上。
同學們不用問也都會看得出來了。
現在煩惱這個還不如煩惱等等要怎麼打扮哩。

這幾天想了很多。暗自有了一個結論。
嗯。就這樣。說出來會破功。請給我實現的勇氣。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