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

今天早上去作員工健檢。
因為星期六全都出差出光光了,
又規定一定要去,只得請自己的休假去。

就是很基礎的常規檢查。醫生說我咬合不正 XD
之前拔智齒的時候牙醫有跟我說,還問我要不要矯正。
想說年紀大了矯正效果沒那好,又覺得會很麻煩,
所以沒想過要矯正。不知道矯正完牙齒人會不會變正。

抽血抽了兩管,現在有一塊瘀青。
從小就不怕針也不怕血,
小時候還有一次針在皮膚裡穿來穿去找不到血管,
護士、家人全都嚇到不行,可是我就一直盯著看。
大二有一堂實習課學抽血,還自願讓同組同學當練習的對象,
一個同學太緊張,針頭壓太深,把我的血管刺穿了,
流好多血出來,手肘內側的瘀血快一個月才全消。
那時候呀,也是血流不停的我很冷靜,同學哇哇大叫 XD

好像很大膽,可是我卻超怕血壓計 XD

今天第一關先看辨色卡,接著要量血壓。
結果一量出來144/95mmHg 脈搏114
護士大叫說,年輕人怎麼會量出這種數字。
我說,我在大太陽底下走,可能要休息一下下吧。
後來抽完血照完胸部X光,再量一次,
更誇張152/105mmHg 脈搏好像也是接近120。
護士醫生都嚇壞了。說這樣很有問題。
他們問我家裡有沒有人高血壓,
我說外公、奶奶、媽媽、哥哥都血壓高。

可是我平常自己按脈搏都不會那麼快,
就是在量血壓的時候會這樣。
護士跟負責健檢的醫生笑說,妳是在緊張什麼。
他們說我有白袍症候群。

可能吧,不過只反映在量血壓這件事上。

做完聽力,護士說,用手動量好了,機器通常會偏高。
然後量的時候,2個護士加1個醫生圍在我旁邊,
說「來,深呼吸,放輕鬆,放輕鬆」,
這次量出來就正常點了,128/80,
雖然還是偏高了一些,有家族史,這樣算ok。
可是該要好好注意呢。

量個血壓搞的好像在生孩子.. Orz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