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的出差日

今天出差,台東天氣好好。
遇到好多看起來就是去玩的人。
天空很清澈,飛機上看到的雲感覺肉肉的很可愛。
回程就看到烏雲來了,雲厚了。颱風接近了。

同行的委員人都超nice。
公事順利的完成了,兩位委員讓我印象好深刻。

一位像媽媽,很美很有氣質,又很溫柔。
一聊之下,委員跟媽媽同年齡呢。

另一位則像姊姊,幽默活潑,講話用很多網路用語。
一樣也是漂亮有氣質,還有一頭美麗的秀髮。
劃機位的時候看到身份證,才比我大五歲而已。

像姊姊的委員,聊一些生活上的事情,很輕鬆。
會隨手拍照,寫部落格用。
而且跟我一樣,為了今天可以不進辦公室整個很開心。

像媽媽的委員,真的很像媽媽,叮嚀我的事情都跟爸媽一樣。
在完全沒有相關話題的情形下,突然問我是學什麼的。
然後建議我參加高考,比較穩定。
還說如果排斥當公務人員,就要好好存錢,
不然年紀大了還要為錢煩惱會很可憐。跟爸常講的一樣。
還在一些小地方節省出差的花費,說是幫我們省錢。

當下第一個念頭,哇,委員是不是知道公司財務有狀況,
所以建議我考高考換穩定的工作嘛。還幫忙省錢呢。

媽媽委員說高考不好準備,但是我大學跟研究所的優勢,
其實可以報考的種類不只一個,好好準備,考上真的很好。

這時第二個念頭冒出來了。
我在想,我是不是渾身散發著對現在工作的倦怠、
對公司狀況的疑慮、對未來的惶惑矛盾的磁場阿。
讓媽媽委員突然鼓勵我走公職。

媽媽委員說,知道有些人都放下一切,到山上去唸書。
她自己也是婚後才考上高考的,當時的生活就是工作跟讀書。
也沒做飯,家事也很少做,老公很體諒很支持。
媽媽委員還說,如果想要一面玩一面讀書準備考試,不太可能。
一定要下決心跟有毅力。要我準備明年的高考。

OS:除了剛剛那些磁場,也許還有懶惰愛玩的氣場被委員看到了 囧
又OS:如果不當公務員,那嫁給公務員如何? XD

媽媽委員的家人住台東,還來看她。
妹妹的孫子也來讓姨婆抱抱,超可愛的!一直動個不停,
還主動向我跟姊姊委員討抱抱 >////<

在一直很低落的工作情緒下,今天的出差像太陽一樣,好棒。
文章分類: ,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