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時數

已經不只一次被主管說加班時數太多了。

有時候是真的蠻多的啦。
上個月真的加很多班。40幾個小時。
不過其中起碼有20個小時是因為被分派到年會工作的其中一部份,
原有的工作照常,自然就必須花更多時間完成上個月的任務。
之前也有過破50小時的紀錄。

因為薪水換算成時薪的加班費還算高,
所以就會被更嚴格的檢視。

主管說:以妳的能力,我希望你做更多規劃用腦的事情,
而不是做這麼多瑣碎的雜事。
言下之意:公司花這麼多錢請妳,不是要妳做這種簡單的雜事!
我OS:這些所謂瑣碎的雜事也是工作內容衍伸的吧。
再說工作也是妳分配的,瑣碎的事情多還怪我咧。

主管說:妳加班加很多耶,這樣生活品質會不好喔,妳身體又不好。
這樣不行喔。而且妳做什麼事動作都很慢,所以才會需要加班。
妳事情都做得很好,所以我希望你現在就是全力加快動作!
言下之意:都是因為動作慢效率差,才會要加班,妳時薪又高,
花公司很多錢!給我好好檢討改善!
我OS:我來公司都幾年了,現在才覺得我動作慢?
做了很多妳不知道的事情,沒必要一一跟你報告邀功。隨妳怎麼想。
再說很多事情感覺擺很久沒完成,其實有很多時候都是卡在妳那裡咧。

也有同事加班時數很少,被認為好像工作不多,所以要增加工作。
準時下班的時候,主管卻說怎麼這麼早就都跑光了?

能夠6點下班,悠閒的吃晚餐,約會,休息,看電視,誰喜歡加班呢。
加班費又沒比照勞基法領,一點都不想為了這點加班費勉強自己。

這個月常常把工作帶回家做。因為不想又被他拿來當成嫌棄的藉口。
不過用自己的時間不領加班費的工作,也沒有人會感激的。

工作倦怠的好嚴重唷。總覺得腦袋快枯竭了。寫計畫書都很沒靈感。
(不准說那是因為老了的關係!)
加上工作情緒不愉快,就更沒動力。一整個惡性循環阿。

這就是吃人頭路的無奈阿。

抱怨完了。
還是要繼續想辦法擠出計畫書。
已經可以預見到被鐺計畫書生的太慢的情景了。囧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