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營養的假期

這幾天媽媽在這裡,除了星期六晚上以外,
其他的晚上都跟我一起擠在這小小房間裡一起睡。

雖然免不了會嘮叨一些有的沒的,
也有很多事不好意思在媽媽面前做,
像是打帳簿、玩電腦遊戲、掛BBS、更新blog等等。
畢竟也離開家裡很久了,跟家人相處的機會也不多,
難得能跟媽媽擠,過幾天跟平常不一樣的生活,挺開心的呢。

話說這幾天過的好營養。
星期五晚上帶媽媽去吃不錯有名的牛肉麵,
不過老闆大概太忙,第一碗不是小辣,還有點偏鹹,
害媽媽辣到又鹹到 TOT

星期六帶媽媽去我喜歡去的素食店吃早午餐,
媽媽點了好多東西,兩個人吃的好飽 XD
下午去找姐,提著媽媽重重的行李,
陪媽媽走了一圈人擠人香煙繚繞的龍山寺,
之後還因為走錯捷運站的出口,多走了一大段路才到姐家,
我的蘿蔔和手臂都鍛鍊了不少。
晚餐一起在永康街吃了涮涮鍋跟壽喜燒。

星期天媽在姐那裡,晚上才過來,
我則在家裡宅了一天,隨便吃吃。

星期一上班日,早餐吃了星期天媽買的蜜糖抹茶波堤,
波堤好好吃唷~波堤獅超可愛!
(台北跨年晚會有超大波堤獅氣球,看電視的時候都一直看沒看明星)

午餐跟媽媽去吃她沒吃過的三媽臭臭鍋,媽媽很喜歡。
帶媽去沙龍洗頭,那個酷哥設計師幫媽的頭髮吹的好漂亮。
媽自己在家裡的時候,還幫我掃地..(汗)

媽媽沒吃過泰國料理,所以前一天就訂了瓦城的晚餐,
因為提早到,跟媽在附近店家走走逛逛,
跟媽媽說一些我對板橋微薄的認識。
結果媽媽被旁邊的台塑牛排吸引到,
一直看窗邊的顧客桌上的超大帶骨牛排,
開始抱怨起爸爸愛說自己吃過什麼很貴的好吃料理,
但是都不帶她去 XD
*靠窗的顧客:(驚)窗外有羨慕又嫉妒的輻射炸過來!*

我們3人點了瓦城的3人套餐,再加點兩種甜點,
有海鮮什蔬沙律、月亮蝦餅、辣炒牛肉、蝦醬空心菜、椰汁咖哩雞,
甜點點了熱的摩摩喳喳跟香芋粉圓,
全都很好吃,還超下飯,泰國米QQ香香的,媽媽吃的很開心。
媽還說要秤秤看體重有沒大躍進哩。
晚上一起看電視,電視裡的101煙火看起來有虛到,
像根超大的花花雞毛撢子,現場看一定超high呢。

元旦堂妹喜宴當天更冷啦。
為了不要老爸再嫌我穿的不夠讚,還是穿了薄薄的飄逸洋裝,
加上腿比媽要借我的絲襪白,為了不讓腿看起來顏色怪怪的,
還是放棄不穿,然後說不會冷不會冷!其實腿毛都僵了 XD
爸在喜宴開始前有很認真的打量我的穿著唷,我有偷看到 lol
這次應該不會嫌我穿的不好拉。
*話說上次堂哥結婚,穿襯衫西裝褲應該也沒很糟吧,
結果後來被爸慘電一頓。*

喜宴在兄弟飯店,料理還不錯,而且好多道:p
新娘子果真是最漂亮的呢。祝你們永遠幸福唷。

不過,新郎的哥哥是怎麼回事,
人那麼多還把他的超正女友拉到旁邊卿卿我我,
喂喂!等你們結婚再來閃人啦!

喜宴結束後,大家來我的小窩瞧瞧,
小毛很稱職的一直吸引大家的目光 XD
晚餐則是因為中午飽到現在,以小吃為目標,
去吃了傳說中的光仁黑肉圓,清蒸的,不油不肥,豬血湯也好喝。

送爸媽上車後,回到家裡,一切又回到原來的樣子。
對於自己忍不住對媽媽的嘮叨頂了嘴,覺得有一點點後悔。
媽媽不常看到我,自然話就很多很多。
除了我跟姐各請一頓以外,其他的媽都不讓我付錢,
我用想要零錢而要付錢找開千元鈔的理由,媽還是不讓我付,
特地拿千元鈔付錢,還想把找來的錢塞給我(淚),
推了半天才讓她把零鈔收好。

這會是很難忘的跨年假期呢。
(所以才寫得這麼詳細嘛?!)

------------------------後記--------------------------
今天上班,一個同事問我說"妳的臉怎麼腫腫的"。
我說"大概是沒睡枕頭,頭沒墊高所以腫了"
其實是這幾天太營養了所以腫一圈吧!
囧mmmmm

照片當然也要來營養一下囉。
這是去年有一次回高雄出差,跟同事去逛六合夜市看到的超大花枝,
真的很大唷。應該跟我的甜不辣手指一起拍來當參考大小的。
不過我們後來買來吃的是旁邊的杏鮑菇啦。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