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意外

跟12/26恆春強震的災情比起來,
這幾天的我,只是小小意外啦。

地震那天晚上,門外的馬路竟然在重鋪柏油。
從晚上10點半忙到凌晨快3點...
機器的聲音、廢氣和柏油受熱的味道.
害人家沒辦法睡...
之後這幾天一直處在睡不飽狀態 ; ;

接下來是我可憐的手指頭..
變冷以後,脆弱的指尖就常常脫皮。
其中一隻手指新長的皮膚,像脫韁野馬一樣,
不受控制的狂長,就長進指甲裡,發炎腫好大。
台語叫"當嘎",就是甲溝炎,
指甲一直刺著肉肉的感覺,
就像電視上演的戳指尖酷刑一樣阿..
到現在還是沒好 ToT

再來是工作。年底大家都好忙。
年度計畫要結案,新年度的計畫要投標。
還有過去沒有的新增的計畫,
前天就被臨時交辦了許多之前沒接觸的事情,
加上一些突然的、和一些令人沮喪的工作消息,
一整個怒氣沖沖的 XD
忙了一陣,現在好多哩。

然後我的電腦加入意外行列。
尖叫、開機不順的情況改善很多(其實我也沒做什麼)
上網的時候右下角冒出一個掃spyware的程式,
說我有150幾個檔案受到感染。
阿那個程式我從來沒安裝過..
接著電腦變慢了,windows內建防火牆被關了。
桌面被綁架,無法顯示任何圖片。
上網查了一下,是中毒了呀。
這隻病毒不難清,難的是殺掉以後很難將電腦復原。
因為他隨機改變電腦機碼,沒辦法找出來一一解決,
就只有重灌一途。
因為病毒的關係,後來網路也不行,也沒辦法燒錄,
沒辦法順利備份電腦裡的資料,我有20幾G的音樂哩XD
所以就決定直接重灌不format,看看狀況再說。

妙的是,同一個XP片子,每次重灌看到的畫面都不大一樣
現在重灌好啦,只是原先的設定好像還是沒有留下來,
原來自己使用者名稱下的資料跟設定都在,
因為一時不查,安裝的時候改掉了電腦名稱跟使用者名稱,
變成原來的設定都沒辦法用了。
笨笨的把資料移到新使用者資料夾下,不但沒幫助..
反而連再重灌一次重設電腦名稱跟使用者名稱的機會也沒了XD

以前安裝的程式,有的可以直接執行,有的卻不行。
像世紀帝國可以,FFXI就不行 Orz 。
大概是系統檔沒了,程式本身雖在,但還是需要重安裝。
問題還很多,還有的忙咧。
或許正式備份一次,format連硬碟分割都重做會更好吧..
(可是人家好懶阿 >"<)

有沒有好用的免費防毒軟體可以推薦 :p
現在的網路是大家share的,
不常駐一個常常更新病毒碼的軟體可能不行..
像之前這樣只用spybot跟線上掃毒,已經不大夠了說..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