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

今天來唱英文歌 ^-^
很經典的合唱團體ABBA,代表性的歌也很多。
有好多歌曲到現在還一直傳唱,或是用作主題曲、插曲或配樂等等。

最近一次聽到這首歌,是正在重播的日劇片尾曲。
很有力道的曲與唱腔,但詞的內容卻很沈重。
編曲感覺也很有重量,在這樣的矛盾與衝突下,
讓這首歌,有了這麼特別的味道。

試著來翻譯看看 翻很爛不准笑 XD

S.O.S / ABBA
Lyrics:B.Andersson/S.Anderson/B.Ulvaus
Music:B.Andersson/S.Anderson/B.Ulvaus

Where are those happy days?
They seem so hard to find
I try to reach for you
But you have closed your mind
Whatever happened to our love?
I wish I understood
It used to be so nice
It used to be so good

So when you're near me
Darling can't you hear me? S.O.S
The love you gave me
Nothing else can save me S.O.S
When you're gone
How can I even try to go on?
When you're gone
Though I try, how can I carry on?

You seem so far away
Though you are standing near
You made me feel alive
But something died I fear
I really tried to make it out
I wish I understood
What happened to our love
It used to be so good

那些快樂的日子到哪去了? 似乎很難找得回來。
我試著向你伸出手,但你已闔上了你的心。
我們的愛發生什麼了? 希望我能夠知道。
因為它曾是那麼美好。

當你靠近我時,親愛的你聽不見我的求救嗎?
而你曾給過我的愛卻無法挽救。
當你離開以後,我該如何試著一個人走?
當你離開以後,即使我努力了,又該怎麼支持下去?

你離我好遙遠,即使你就在我身邊。
你曾讓我感覺自己存在,但現在我已失去自我。
我試著努力去瞭解,希望我能夠知道,
我們之間發生了什麼,曾經一切都那麼好。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