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會寂寞

寂寞,是一種很複雜的情緒。
也許,所有的生物都有感到寂寞的時候,
但只有人,才會加諸許多意義在其中。

並不是因為孤獨,才感到寂寞。
當寂寞來襲,即使被愛著,或身在喧鬧的人群中,
還是會覺得寂寞。

在脆弱的時候,心裡有傷的時候,
寂寞,就像管不動的頑皮孩子,
越不想要他接近,就越是一口一口的啃你。

就像一個人坐在雲霄飛車上。
有時候開心的被高高帶起,
有時候驚慌恐懼的墜落。
但這種喜悅與恐懼,身旁沒有人共享。
沒有人一起開懷的笑,沒有人一起害怕尖叫。
這是寂寞。

一直這樣懸著,盪著,用一條極細的線拉著。
所有的事情都不確定。只能祈求上天幫助。
這是寂寞。

當你,輕輕躲開想要挽你的手的我,
迴避著我所有的關心與擔憂,
連打電話給我都得要透過別人。
即使用的是溫柔的語調,關心的字眼,
即使就在身邊,卻還是好遠好遠,空蕩蕩的溫柔。
這也是寂寞。

你還是一貫的溫柔,我覺得無邊的寂寞。

孤獨的時間很多,有時候,能享受這獨處的美感。
但有時候,還是會寂寞。

我們,能不能,再多點勇氣。多點堅定。

=======================================

還是會寂寞(慢歌1)/陳綺貞
詞:陳綺貞 曲:陳綺貞 編曲:王治平

早已忘了想你的滋味是什麼
因為每分每秒都被你佔據在心中
你的一舉一動牽扯在我生活的隙縫
誰能告訴我 離開你的我 會有多自由

也曾想過躲進別人溫暖的懷中
可是這麼一來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的高尚情操一直不斷提醒著我
離開你的我 不論過多久 還是會寂寞

別對我小心翼翼 別讓我看輕你
跟著我 勇敢的走下去
別勸我回心轉意 這不是廉價的愛情
看著我 對我說著真愛我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