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

今天早上查一個業務相關的學者的資料時,突然看到一個資訊。
高三那年曾頻繁通信的朋友的現況。
只見過3次面算不算男朋友? 哈哈哈..

高三那年是很苦悶的,因為家裡甚於過往的不和諧,
哥哥姊姊都北上求學,只有自己面對令人難過的家庭。
雖然沒啥升學壓力,樂團也給予不少的心靈寄託,
可能是叛逆期加上家裡的壓力,總覺得不快樂。

同學介紹認識了他,很少見面,但是常常寫信。
(去年回家整理東西時發現,信有一大盒呢)
通了半年的信以後,在一次表演中,他來看我,才記得他的長相。
表演後,他說原來我是這麼可愛的女生,之前都不知道我長啥樣 XD
吼,我在他的印象中可能原本是個醜八怪。
這是第2次見面。

通信的內容,其實好像都蠻負面的,
他總是只提他的煩惱,然後我哈拉自己的現況,鼓勵他給他建議這樣。
雖然關係很模糊,但是當時他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
一個可以暢所欲言的對象,覺得什麼事都能告訴他能依賴他。
但是很奇怪,他對於我念第1志願的女中,他念第3志願的高中,
介意到一種幾乎偏執的程度,加上後來大學放榜後,我上T大,他上清大,這竟然成了不再聯絡的原因...

最後一次見面,是放榜後,他打電話給我,我告訴他家裡發生的變故。
他約我出來聊天,兩個人在火車站前的麥當勞聊了一下午。
後來他告訴我,我在電話裡說的那句"我沒有哥哥了",
他大概一輩子都會記得那個語調與聲音。

現在,他在美國西北大學念博士班,主攻材料科學。
知道這個消息,心情好複雜。
這個人當初那麼在乎我念的學校比他好,
雖然我總是說,他的程度比我好的多,學的東西也比較有前景,
但是他就是介意,吼,男孩子的自尊有時候真難理解。
不過現在,我連自己真正想做些什麼都不知道,
而他,一步一步,穩穩的,走在自己的理想上。

這麼久沒有消息的人,其實已經沒什麼感覺了,
只是有點感嘆,世事的變化,永遠無法預料。
當時填志願,只想著逃離家裡,沒想過未來。
但這又能怪誰呢? 好與壞都是自己的決定,比較也只是徒增心酸罷了。
嘿~加油加油~
算過的少少次命全都說我中年以後才會幸福快樂,還會有錢XD
那就把現在,當成是為了以後作的準備與磨練吧。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