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

部落格真的是很妙的東西。

表面上很個人,實際上很公開。
在這裡,公開的文字,發表的一切,
有時候,也是在為自己做包裝吧。
當然,不一定是為誰包裝。

希望別人知道這樣的自己。
希望自己看到的是這樣的自己。

對我來說,這個版面,有點像是本我在對話。
是我內在的好幾面,誰猜拳猜贏了,誰就出來講話。
也許,這裡面,某幾篇已經真實到自己都有點不忍看。
但是,還是有,反覆斟酌思前想後才有的文字。

真正私密的,想要只屬於自己的,
或是只想要特定的人知道的,
還是不會真的出現在上面。

部落格,當然不是日記,也不是真正的心情札記。
呈現出來的,已經都是包裝過修飾過的了。

我總是有話就說,心情完全寫在臉上,寫在眼裡。
也總是想要與人分享我的想法我的感覺。
也許這讓我容易被瞭解,但是,也少了私密。
藏不住心事的壞習慣,偶而給自己也給別人帶來困擾。

其實我也有自己的秘密不想講的呢。
不過也需要練習一下,怎麼把心情藏起來。

吼..有時候真是討厭自己呢。
覺得別人想太多,
其實自己可能想的東西已經多到夠堆成金字塔了哩。

耶..那會不會繼續寫呢..會囉會囉..
因為,自己跟自己說話,告訴自己應該要這樣那樣,
紀錄下來一些奇奇怪怪的情緒想法,
讓自己知道,原來有時候也會這樣想喔,原來我是這樣一個人喔。
那種好幾個內在猜拳喊大小,誰贏誰講話的過程,其實還蠻好玩的 XD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