湧泉

在下班回家的公車上,控制不住的掉了眼淚。
不是因為傷心難過,只是突然好多感觸湧上來,
應該沒人看到吧。嘻嘻。

今天是哥哥的31歲生日喔。
雖然他在還沒滿22歲的時候就停下了腳步。
雖然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最後一次見到他的時候,說了些什麼。
雖然我連他喜歡吃什麼都不知道。
只記得,他常常罵我笨蛋,會跟姊一起欺負我。
但是我也記得,高中時手腕開刀,那天哥從打工提早離開,趕到手術室外面等我,看到我因為麻藥下的不夠,手術後段一直哭,他貓我的頭,只說了一句幹嘛哭,就把我逗笑了。
也記得,哥找了同學瞞著爸媽,帶我去百貨公司頂樓遊樂場玩,因為我想出去玩媽媽不准。

也許相處的記憶,只到我18歲,其中還有4年哥在台北唸書。
但是我要一輩子牢牢的記住,我有一個愛虧人,但一有事卻挺我的哥哥。

剛考上大學,媽帶我去買些衣服,老闆娘問媽說,除了這個女兒還有幾個小孩,媽回答,還有一個女兒。老闆娘追問,就兩個女兒沒有兒子喔,媽嗯了一聲沒正面回答。老闆娘回說,喔~那這樣很清靜呢。
那時,心好痛。我在一旁雖然沒說話,但是心裡喊的好大聲,我有哥哥、我有哥哥啦。
我絕對不要,不要為了避免傷心,而在別人問起我的兄弟姊妹的時候,說我只有一個姐姐。

我可以明白,媽媽那樣回答時的心情。
有時候,旁人的同情與惋惜,是種帶著銳利邊緣的溫暖。
我不會怪媽媽那樣回答,她心裡的痛,一定比我來的多。
但是我告訴自己,即使會被割傷,我也不要,把哥哥的記憶藏起來。

跟朋友聊MSN,提到哥哥,聊到有關兄弟姊妹的事情,或許他們可以感覺得到,雖然我從不避諱談哥哥的事情,但總是把哥哥當成還在身邊一樣的談他。也許他們心裡不忍,替我難過,但很感謝朋友們,從沒有遞出會割傷人的同情給我。

買了一個蝦仁炒飯,一小盒巧克力,希望你喜歡。

==================另一個感觸的分隔線===================

經歷了這麼多,或許我們再也回不到過去的單純。
但是又何妨? 我們也都跟以前不一樣了。
雖然不說愛,不牽手,但是你對我的在意和心疼,在這些磨難下,仍然清晰。
不需要承諾,不需要約定什麼。也不會說我會等你這種傻話。
但是我會帶著你給我的愛和一切的美好,像Ammy說的,順著心意走。

生命的路,什麼時候會停下來誰也不知道,我沒有死亡筆記本。
勉強自己,放棄、妥協的過,也是這六、七十年。
忠於自己的感受,坦然的過,也是這六、七十年。

對啊,那就順著心意走吧。
順著心意去規劃,去體驗,去努力實現。
就算達不到,又如何?
Just go ahead and follow my heart.
文章分類: , | edit post
1 Response
  1. Ammy Says:

    其實想像的出來
    這段路你走的很艱苦
    不過
    總感覺你們之間是繫在一起的
    繫在一起的那個
    是我們看不見的無形
    但是感覺的出力量很強大
    不知道你們自己知不知道
    當然
    這是我自己的感覺 ^^"
    順著心意走
    對重要的很愛的人
    自己會知道該怎麼做
    而且是覺得該幫他做的
    是越做越多
    越做越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