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衷

昨天電視轉來轉去的,看到一個日本綜藝節目,
搞笑式的檢驗一些漸漸有名的藝人的初衷。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節目效果而有造假,
不過還挺有趣的。

初衷。
當初在與朋友聊他的婚姻的時候,
曾經鼓勵過他,與老婆一起面對一起思考,
拋開這陣子的紛擾與不愉快,回歸兩人許諾終身時的初衷。
雖然結果並不如預期,他們終究還是準備畫下句點。

一段路,走到後來,常會面臨改變,遇到瓶頸。
有時候,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回到最初的單純。

這一年來,獨處的時間多了,常常會不自覺得,
檢視自己,生活,態度和想法。
也常常嘆息著,現在的樣子,不是我自己的樣子,
也不是我想要的樣子。

建立這個部落格,取這個名稱,其實也是鼓勵自己,
也許路比較長,但是轉個彎,無論是心態或作法,
就會看見我想要的太陽。

我的初衷,其實很簡單,正面跟積極。
從小,一直都很懂得安慰別人,
在家庭在學校,常扮演這樣的潤滑角色。
很喜歡也很享受那種照顧人,為別人付出關心,被需要的感覺。
也更珍視,別人回饋給我的關心和照顧。
但是現在的我,似乎要求的多,給的少了。
常常有那樣的心態,帶著點不甘心,
「我為你做了如此犧牲,希望你能給我同等的回報,負起同等的責任」

原來,真正應該回歸初衷的,是我自己呢。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