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泡麵

爸轉寄了流傳的e-mail給我,內容是有關一包科學麵需要肝臟解毒32天。
還有外面賣的麵條都有加明礬,煮的時候會浮起來的都是對身體有害的明礬麵條;
台灣泡麵比國外泡麵劑量多所以好吃但最毒之類的文字。

嗯。內容有些語焉不詳,是什麼東西的劑量超高?
我記得自己揉的麵,只有麵粉加水和的,煮熟的時候也是會浮起來在鍋裡翻滾呢。
還是連麵粉都有明礬在裡面?

不過泡麵類的加工食物,只有熱量跟鹽分,對健康沒什麼好處。

說到泡麵就想到,小時候家人一起吃泡麵的印象。

那時候爸媽都把泡麵叫生力麵。因為生力麵是台灣第一個泡麵產品。

還沒上小學的時候,晚上爸爸肚子餓時,偶而會出去買蚵仔煎,偶而就吃生力麵。
還記得大部分都是泡兩包,用爸爸的大碗公,拿鐵盤當蓋子,泡出一大碗。
我就會趴在桌旁看泡麵。(阿都蓋起來了有什麼好看...)
泡好時打開蓋子,麵冒著煙,香味四溢,用看的就好興奮。
媽媽用盤子跟小碗分給我們3個小朋友,大家就排排坐著吃。

記得我把泡麵叫「Q Q A Mi」,幼稚園中大班開始慢慢學講國語後,就說「捲捲的麵」。
當時吃的泡麵是黃色紅色包裝的,應該是味味麵。偶而是統一肉燥麵。

吃的時候還用叉子呢。好像是小學二年級以後才學拿筷子。生活技能的養成好像有點落後 XD
不是媽媽沒教唷,我排行最小,媽媽學校、家裡、小孩的事情很忙很辛苦,
爸爸是標準大男人不教小孩,很多事情媽媽就讓我自己發展自己決定。

叉子真的很好用呢。
下次逛賣場來買味味麵跟統一肉燥麵,然後來用叉子吃吧。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