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不好

行程超級緊湊的一週終於在驚滔駭浪中,有驚無險的過完了。
當然還是有許多待完成的工作呢。


先是支援國際研討會,這裡頭的工作有第一次接觸到的唷。其實就是接待外賓啦。
支援了接送機,還有研討會第一天的駐台使節報到處以及處理外賓的需求。

我分到的接待工作是最少的了,其他幾個負責接待外賓的同事都非常非常辛苦。
到後來大家臉上都掛著睡眠不足的黑輪。
我也是回到家以後,連什麼時候怎麼上床睡的都不記得了。
醒來的時候發現電腦、燈、電視都沒關....(我的電費...)
這幾天還陸續發現手腳上有好幾個小傷,割傷、瘀血等等的 Orz

其實我英文口說跟聽力都不太行,但是活動實在是很需要人手。
整個過程要講很多英文,碰到一些狀況的時候,情急之下腦袋一片空白,就結巴了。

我聲音比較小,中氣不足 ToT,子音發的讓外賓聽不見,
加上又有童音,有 N M 的字就跟一般的字聽起來很像。
接機那天,外賓有時候會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囧
之後駐守飯店送機那天,比平常講話多用點力氣,就不會讓外賓聽沒有了。

聖文森的部長送我一個草編的小扇子,很可愛,
後來經同事提醒,才發覺怎麼沒給部長簽名!一整個很沒概念!真是扼腕阿。

有一個阿拉伯的外賓,大概是閒著無聊,對我說了非~常誇張的話....
雖然是玩笑..還是嚇得我只能傻笑。

這是很棒的經驗,英文不夠好沒關係,只要勇敢說,外賓都是聽得懂的。
認真一點聽,雖然許多外賓有口音,也大多能聽得懂。
原本是討厭英文的,雖然愛看影集,還是不想特地學聽跟說,
在這次短暫的接待外賓經驗後,也開始想加強一下了。

能多會一些語言真的很棒。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