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工作是幸福的事

被說blog都沒水了 哈哈。

最近很忙呢。很花腦力,也有很多挑戰。
可是很快樂。

真的。

這是我進職場這麼多年以來,
那麼鮮明的感覺到,做的是想做的,覺得有意義的事情,
即使很多困難,很多外在條件的不順利,還是可以很快樂。

不是說之前的工作內容不想做、沒意義唷。

我想,最大的不同是來自於,我現在的業務內容,完完全全就是我自己選的。
在申請調單位的時候,現在的組長問我過來後想做什麼,
我選了這個計畫,然後也很順利的進來了。

而之前做的工作內容,都是被選、被指派的。
雖然有被問過想做哪個計畫,但大家心裡有數啦,
都馬是問個形式而已。還是神的旨意說了算。

加上很明顯的感覺到,用很漂亮的說法,調換你到完全不熟不擅長的工作內容,
實際上的目的是不希望你變得越來越重要。如預期的表現不好,就成為電人、貶低的理由。

能力不夠加上打從心裡厭惡去年接的工作,表現自然是一團糟。也被電的一團糟。
(突然想到海賊王空島篇的神艾涅爾 XD )

終於決定不要再忍受那樣的對待,不想讓自己被那種人當墊腳踩著往上爬。
好像說太明啦 而且一提到這個就停不下來 XD

總之,完全不同於去年接某計畫的痛苦經歷,我很慶幸我做了正確的選擇。

雖然過程中有件事情讓我很在意,
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很在意,甚至是會大大影響心情,
也一直想把這個矛盾複雜的心情整理整理寫出來,
但都在開了新文章,面對空白的編輯欄,然後又關掉。
也許是因為工作中得到的快樂,足以支撐我不被那負面的念頭影響。

至於是什麼事,哪天心情不好的時候大概就寫的出來嚕唷!

原來人家說的以喜歡的事情為工作是這樣的感覺,
在一片不景氣之下,覺得自己好幸福。

ps.我發現我愛上衛視體育台播的TESL台灣職業電競聯賽的節目了 XD
明明比的是沒玩過的遊戲(SF跟跑跑卡丁車)
聯盟隊伍又很少,跟中華職棒一樣,但是就是很愛看。
文章分類: ,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