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為精明的阿呆

標題說的就是我自己 Orz

今天去附近的寵物店幫小毛買飼料。
看了小毛已經吃過兩包,而且感覺很適合的的皇家室內貓配方,
4公斤裝,950元。
這家店的售價都是標價打9折,嗯。

抬頭看到2公斤裝的一包590元,
但包裝上貼著第二包6折的貼紙。
不過只有一包有貼。
於是抱著去問店員,沒貼貼紙的也可以第2包6折嗎?

很熱心的小姐說,沒關係,我一樣幫妳打6折!

很快的心裡盤算一下,兩包8折,
這樣算起來4公斤是950不到。有比較便宜! 就決定買2公斤的了!

正準備要去拿,小姐一面說,我幫妳拿,
一面很有活力的小跑步過去又小跑步進櫃臺。

按完收銀機,小姐說,打折下來是944元,
我們現在滿千元有送100元折價券喔!
才差56元而已,要不要買貓草,最便宜的80元喔!
或者是買貓罐頭呀! 貓咪有在吃罐頭嗎?
接著就又小跑步過去放貓草跟罐頭的地方指給我看。

於是我又跑去挑貓罐頭,6罐100元,抱到櫃臺。

小姐還是很熱情開朗的說,這樣一共是1044元,
這是妳的折價券,使用期限是2個月唷!
需要購物袋嘛? 我:不用(跟著笑,拿出自己的環保袋) 小姐:來,我幫妳裝~

於是很開心的提著重重的貓食慢慢走回家。

一面走一面想,越想越不對...
這家店一向都是標價打9折賣的,
第2件6折的好像就沒有再打9折..

到家以後查了一下帳本..
之前買4公斤裝的就是950元再打9折,855元。
這個2包八折,就照標價賣,沒有再9折了..
囧mmmmmmmmmm

哎唷!! 還自以為心算不錯有划算到..
結果是記憶力退化的阿呆啦!

一定是因為那個綁馬尾熱情又開朗的小姐!
我又不是男生,怎麼還是對這種女孩沒有抵抗力啦!
一定要學起來! 這種讓人無法拒絕的販售術!

只能用有那張折價券來安慰自己了,
加上那張折價券的價值就有划算一點點啦。
還有就是小包裝的比較不會吃到最後有點受潮變不好吃..
就當是小毛獲得另一種非金錢的價值~

我想我沒有那種電視裡的超精明家庭主婦的潛力..
不會殺價就算了,連哪種比較划算都算不對 >.< 波魯:(撇頭)妳跟我差不多阿呆! XD (真的是XD臉..)
文章分類: ,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