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飯店與食物

這次一共住了兩間飯店。都是四星級的。
不過歐洲的飯店星級可不是以奢華度分的。
會把歷史文化建築特色一起納入評等。


第一間是Scandic Copenhagen Hotel。
這是她美麗的外觀。扁扁的建築兩層斜著疊一起。
就位在運河邊,走10分鐘就有個大車站,景觀美,交通方便。

房間小小的,但黃色的燈光,有溫暖的感覺。
還有我堆在床上跟桌上的包包和用品。

在這裡度過了哥本哈根的頭兩個晚上。

這飯店房間的浴室裡,有個有趣的裝置。
(抱歉啦,讓大家看這個 XD)
在馬桶跟浴缸中間,長的像馬桶,但他一定不是馬桶。
打開他上面牆上的水龍頭,還會從底下馬桶型的盆子裡湧出水來。
導遊是說因為天氣太冷,這是讓人洗擦澡用的。
嗯,存疑。洗澡用的為什麼要讓他長的像馬桶高度也像馬桶阿?!

這裡的飯店,都只提供毛巾、浴帽、洗髮精、沐浴乳,
還好我有自己帶牙刷牙膏、梳子。

Scandic飯店的自助式早餐吧。
這麼多種歐式麵包,還有丹麥麵包,光看就覺得很幸福。

當然也有新鮮水果,早餐培根、香腸、蛋等等,

第一次看到的起士切割器。
沿著箭頭把手轉一下,絲線就能切下薄薄一片起士,
剛剛好的厚度,讓起士單吃或配麵包都不會覺得太膩或味道不夠濃郁。
光是這個,就把歐洲極簡實用美觀的工藝發揮的淋漓盡致了。

我的早餐!

來丹麥一定要吃丹麥麵包的啦!
雖然中間的糖霜有點太甜,還是又拿了另一個。
還有飯店早餐buffet絕對不能不吃的早餐蛋。
(我好愛降的蛋,好想學他怎麼做唷)

原味低脂優格佐水果!兩家飯店早餐都有,一定會拿一碗!
出門就是要吃飽飽,減肥等回家再說 XD
這碗是另一天吃的,水果種類多到好誘人!

第二間飯店是Clarion Hotel。
離會場近,但周邊比較荒涼。交通也比較不方便。
因此有被其他同行的醫師們小小念了一下。
認為應該全程住在第一家飯店,活動會方便很多。
哎,對不起啦,我不知道交通條件,規劃時重心全在參加會議,
跟旅行社討論時,對旅行社安排的飯店和路線我全數通過,
沒想到多數人期望的行程中,會議比重反而是少的。

飯店建築外觀,這張是官方照片,我去的時候沒看到這種角度呢。
側邊的設計加上拍照角度,讓我一開始上網看的時候,
以為他是棟很高大的雄偉飯店,他實際上是6層樓高 XD

同行醫師第2天一早拍的飯店外觀,很俐落的設計。

房間內裝,他比Scandic的房間還小一點,所以又被抱怨了一下。
兩個男生住一間的話,兩張床靠這麼近,好像有些小彆扭,
哎呀~再對不起一次!來這裡才知道原來兩張床擺的像一張床一樣。
我睡靠門的床,還有我因為太累一進門就隨手丟的會議資料包。

這個房間的view是馬路,而另一邊才是河。
街景也有另一番風味。遠處的METRO,不是能搭的車站..

要改住這間飯店的當天,晚上只有我跟老闆兩人還有參訪行程。
會議結束,進行短短的Wine and Cheese party後,就要趕過去。
沒時間吃晚餐,還好參訪地點也有準備水果跟小點心。
但結束參訪回到飯店附近時,真的是又冷又餓。
還找不到飯店入口,四周又黑到不行..
還好有老闆陪著傻呼呼的我,找飯店酒吧的工作人員來帶我們 T^T

飯店大廳的休息區有好漂亮的豔紅色流線椅子。
總覺得他是活的,等等會突然站起來,所以我沒給他坐下去。

抽象壁畫特寫。雖然我看不懂。


對了對了,行程的第二天早上,
跟我同房的那位姐姐放的1美元小費被收走了,
第三天早上,也就是第一間飯店退房時,我們兩個都忘了放錢。
換到第2間飯店後的隔天早上,我放的丹麥克朗硬幣沒被收走。
後來同住的姐姐告訴我,原來歐洲是不這樣在枕頭下放小費的。
或許消失的一美金,是換床單或枕頭套的時候被夾帶走了哩。

咦,大家跟團時在枕頭下放1美金小費的習慣,是怎麼來的?

回到食物。 ^-^

會議期間會場有提供自助式午餐,很歐式的菜。
小馬鈴薯很好吃。右下角的葉子不知道是什麼,第一次吃到。
直接吃他,把自己當羊咩咩。長這樣的小蝦子也是第一次見面。
雖然我很好養,什麼都想吃吃看,也很開心,
但多數食物都是冷的,可能還是吃不大習慣,
之後幾天就越吃越少了:p

會議還有下午茶,有的點心甜到我頭皮發麻。下面這個就是。
也許這種很冷的國家,需要多一點的單糖類食物的提供熱量吧。

在丹麥時有即時連線發的文章中,
曾提到過我為了要找聚餐的餐廳,跟導遊走了一天的路。
後來選定的餐廳叫RIZRAZ,在哥本哈根不只一家,
他的用餐型態像時時樂,龐德羅莎,有buffet,也可以點主餐。
為了招呼大家,沒拍到晚宴當天餐廳外觀與外面的燭光,
但我很喜歡這家餐廳餐台的擺設與燈光,彩色馬賽克磚好可愛阿。

這是白天來挑餐廳時拍的照片,人比較少,
聚餐時我們是坐在裡頭的大空間。
餐台另一面的菜式跟樣子。
看起來不大,但包括旁邊的窗台都放了滿滿的菜,
每樣都拿一點大概就能吃飽了,何況我們還點了主餐呢。

這家餐廳的料理是北歐家常菜,蔬菜為主,
肉類都在主餐裡,像鮭魚、牛肉、雞肉等,就是沒有豬肉。
buffet的菜除了焗烤類以外,大多是冷的或涼拌菜,
讓其中一位吃素的醫師很開心,餐台上就只有肉丸跟鹹餅有肉。
還有原本只在電視上看過的酸乳酪,各種大大小小的豆類,
各種像醬又像湯的食物,只嚐了其中一點點。


導遊有帶大家吃幾餐中式料理,都是大陸人經營的。
口味一般,當然還是在台灣的好吶~
忙著招呼或安排或累或懶惰等種種緣故,沒有每餐都拍到照。

也許是幾天下來,累了或是氣候食物不習慣導致疲勞度加乘,
要搭機離開的當天早上,覺得同行的大家有點悶悶的。
食慾顯然也沒剛到時好。跟我同桌吃早餐的前輩們,
看了我用心裝盤的早餐,還笑我說胃口很好,怎麼老是那麼有精神。

其實他們都不知道人家背後的辛酸啊 (假的XD)
再怎麼害怕或各種小狀況,我可是這團的聯絡人呢,
當大家都抱怨導遊或有不愉快的時候,
或是我自己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心裡再慌也一定是笑臉,
反正前輩們一定會有辦法處理各種問題,
我只要負責可愛開朗給大家看就好 XD
嘿嘿,我還每晚都一覺到天亮呢!

這就是返程當天我的元氣開朗早餐!

當然還有每頓飯店早餐都一定會要喝的咖啡加鮮奶,
以及老是一樣所以不拍照的水果佐優格~

好長的哥本哈根飯店跟食物紀錄!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