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惜惜

不順利的時候,回家一趟,總是會讓心情開闊一些。
雖然家裡有家裡的問題,但是卻沒有工作與生活的壓力。

這次回家,媽一見我就說,妳瘦了呢。
然後說這樣很好喔,要繼續瘦下去喔。
接著又心疼我是不是因為工作而瘦。
短短的兩天,媽煮了紅豆湯麻油雞很多種魚菱角燉肉給我,
每次回家,媽媽都會說,你們在外面很少吃這些,要多吃點。
一面說妳要減肥,一面又煮很多好東西餵。
臨出門前又切了好多水果要我帶著吃。
媽媽就是這樣呢。
有媽咪惜惜,就是很棒的休息。
再度面對工作,感覺又更有fighting的力氣了。

之前出國,明明只出去一個禮拜,
從桃園機場的候機室,打電話回家的時候,
一聽到媽媽的聲音,眼眶就熱了。
因為既定工作的忙碌與來自主管的壓力,
出國出差的準備並不是很充足,
又只有自己一個人,沒有同事互相依靠,
英文不好,也沒有到過歐美的經驗,
那時候的我心裡是很惶恐的。
原本哭點就超低的我,跟媽媽講沒兩句就要哭了。

現在想起來,有點傻傻的,都30歲人了還這樣。
那通電話如果換做是爸爸接的,或許會不大一樣。
畢竟跟爸爸之間,比較少聊心情,也比較沒有情緒。
也許爸比較不習慣跟人談心,沒什麼朋友,
所以跟我們也比較不那麼親近。
之前跟爸聊工作苦水,
講沒多久爸就說不跟妳講這個了,浪費時間,
更之前還會直接用誰叫妳要念這個,
工作也是妳自己選的之類的話,
草草結束話題。

也不怪爸啦,我想他是恨鐵不成鋼,
希望我當公務員,我卻總是不願意去考,
也或許他不知道如何處理女兒的情緒,
心疼我辛苦卻只有這種表達方式。
畢竟之前住在一起時,相處也就只是一起吃飯,
連交談都不多。
但我相信爸對我們的關心跟疼愛跟媽媽是一樣的,
只是表達方式不同而已。

家人真的是一生中最初也是最終的依靠。


台鐵新左營站外的裝置藝術,很多平交道標誌交錯成的。
天氣很好,天空很藍。



30日往台北時搭的高鐵車頭。
北上的高鐵,車廂編號少的在後面,
這是1號車廂接的子彈頭,所以其實他是車尾 :p
文章分類: ,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