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

8天的春節假期,難得回家一趟,每一個活動都想紀錄下來。

因為是坐飛機,除了班機有點小延誤以外,來回都算一路順暢。
其實現在的過年,年味已經漸漸消失了,還記得小時候除夕夜在奶奶家吃團圓飯時,還會穿紅棉襖哩。今年的除夕,是我第一次發紅包,發給大堂哥跟二堂哥的兒子們。雖然紅包薄薄的,小孩子看到紅包的興奮眼神,是不變的。我想,以前我領長輩們給的紅包的時候,應該也是這種眼神吧(笑)。

初一媽媽發了一頓脾氣,原因說來話長。還記得去年媽媽也生氣,甚至一直到我跟姐上台北,仍是完全不理家人,離家時想跟媽說聲再見都沒辦法,當時還蹲在媽的緊鎖的房門外哭,往機場的路上,在車上還是一直掉眼淚,那種感覺到現在想起來都會眼睛紅紅的(我大概太愛哭了,姐也有一樣的遭遇,她卻是無所謂的樣子)。不過今年媽媽一天就氣消了,還好還好。

每一年回家,都覺得爸媽的感情和氣氛越來越好,即使是鬥嘴也能把我跟姐逗笑。過去讓我害怕讓我討厭家的沈重已不復見。從什麼時候開始情況轉好的呢?似乎是在哥哥過世3年之後的樣子吧。或許是媽長久以來的心結終於想通了,加上我們都陸續離家,爸媽彼此間的互相依靠互相照顧漸漸清楚起來。感嘆的是,狀況變好時,我也已經到台北讀書生活了。家庭的溫馨與幸福,一直到20歲以後才開始體會,雖然晚了些,不過感覺真的很棒....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2 Responses
  1. Jenner Says:

    我覺得Family就是Family永遠不會變。

    雖然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但是Family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


  2. Vivi Says:

    可能是因為曾經經歷過失去至親的痛吧,所以特別重視離家時的say goodbye。至今一直無法釋懷的是,我怎麼也想不起來最後一次見到哥哥時的情景與當時對話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