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續完

大年初三,中午家族又有一次聚會。
回娘家的堂姐氣色不錯,總算是讓人放了點心。之前聽爸爸說堂姐夫因為工作壓力過大,罹患了燥鬱症,發作起來會打罵大堂姐。幸好堂姐夫很愛小孩,看起來情況還沒嚴重到影響3個孩子們。堂姐婚後在堂姐夫的要求下辭了工作,成為專職的家庭主婦,3個又乖又可愛的孩子,住豪宅,老公收入優渥,在外人眼裡可是人人稱羨。但是實際上,表面完美的家庭底下卻是暗潮洶湧。叔叔伯伯們雖然擔心,但也無從施力。祝福他們能克服這個大困難。
下午大家到高雄港走走逛逛,這些年,高雄的市容真的改善很多,也有不少小型的景點,小朋友跟寵物們多了很多戶外活動的空間。不過總覺得,人好像越來越少了。
有天晚上姐的男友(?)來訪,很熱絡的跟爸聊天,聊大陸旅遊,聊經濟投資。他說跟爸聊天獲益良多。其實心裡有點不是滋味。因為很明顯的差別待遇,甚至讓我覺得爸對我跟姐的男朋友,有先入為主的偏見。南部人.國立大學畢業(攻讀研究所中).公職鐵飯碗.有車有房有存款。符合以上條件的是好人,聊什麼內容都是好的。不符以上條件的不及格,聊什麼內容都是另有目的動機。
其實很早就知道了,爸總是強調門當戶對。當年爸還覺得堂姐夫出身農家,配不上堂姐,爸認為他得燥鬱症,也是因為成長環境不良,更加深他配不上堂姐的認知。
雖然無奈,雖然知道爸是為了女兒生活能不虞匱乏,所以有這樣的想法,但是好悶喔..連姐當初也對不是top 10大學畢業的人就嗤之以鼻(雖然她後來也喜歡過一個私立大學的男生)。我交往的對象,好像條件從來就完全不符家人期待,還記得姐曾經直接說前男友長的好醜 XD,爸也說,我們家不適合前男友這種好高騖遠又不付出努力的人。
爸雖然說他不反對我現在的對象,不過態度卻是處處提防,爸為我好,我很明白,但是我的心卻如此的惶惑。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1 Response
  1. Jenner Says:

    男友未來是要當家人的,如果可以選擇,當然是希望能門當戶對,看的順眼。

    "門當戶對"其實不是沒道理的,相同的成長環境,兩個人會比較容易有共識。

    當然,操之在己,天生反骨也無所謂對錯,呵呵,操之在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