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的挑戰

最近處在一直被甘特圖紅線追著跑的狀態。

4人份的工作2個人做,新人無法到位,就算報到了也還需要一段時間訓練。
跟朋友分享最近的慘況,還沮喪的說進度落後到最後,被檢討的大概只會是我,
看outcome的公司不會想到專案長期人力不足,大家要處理臨時交辦事項,兼任其他案子,
團隊還要訓練新人,檢討的方向大概都只是為什麼成效不如預期 blah blah... 
類似這樣的喪氣話。
說完,得到一個很簡潔的評論:「血汗公司」,竟然很奇妙的有被撫慰到 XD


已經不只一次有很強烈的轉換跑道的念頭,還很想說「帶我走」 ♬~

自己給自己的壓力跟要求,老是因為覺得自己沒辦法控制好工作進度的情形而鬱悶,
上班日常常起床不想下床,下床不想換裝,換好裝又不想出門,
甚至有一週,5個工作天就遲到了3天  QQ
辦公座位頭上的天花板,前兩天還突然塌了一大塊,
工作已經在火燒了,還得換位置緊急避難呢。
怎麼偏偏是在我頭上? 搞不好跟人散發出來的磁場有關喔。
(話說坐我正後方的先生前陣子也是處在低潮階段..)


但仔細體會一下,這過程雖然艱困,內容其實是很有趣的,
度過了情緒影響嚴重的低潮階段以後,試著放下壓力,
開始掌握自己的思考與工作安排的,趕工之餘也都照常約會玩耍,
每天都盡量12點以前上床(也許是昏迷?  XD)
想放棄的感覺就慢慢淡了。

同team的夥伴也正向樂觀的一直很到位的執行著各項業務,
其他專案的夥伴與主管,也常提供我一些意見與支持,
物質上的(可愛的小禮物),精神上的聆聽鼓勵,還有食物上的(無誤)。

一直來來往往的寫英文信,現在越來越上手了,
負責的專案是以前沒有直接參與過的,工作很多,還需要快快學習,
即使現在的忙碌還是小case,進度延遲的後果慢慢會開始浮出來,
但這些接踵而來的挑戰,在覺得自己有收穫有進步的認知下,
會激發出更多潛力與動能來執行任務。

老是在人力縮減的情形下工作,搞不好是天註定的....
文章分類: ,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