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沒有假期

自從在有線電視看到戀愛沒有假期 The Holiday後,
不經意轉到就會把她看到完。

這部電影裡面有著愛情與人際關係間的酸甜苦辣,
很多橋段讓我覺得被觸動,尤其是Iris(凱特溫絲蕾)的故事。
很棒的愛情電影,就算不認同最後那短暫交會的火花在真實生活中能維持,
還是不損這部電影的精彩動人。


很喜歡Iris跟Miles喝酒聊天那段。
Miles說,為什麼我老是愛錯人。
Iris說,我剛好知道答案。因為你希望是自己弄錯了,
她對你壞,你故意忽視;她對你好,你就完全的死心塌地
完全沒想到其實她是不適合你。



之後提到那分手的男友時,Iris一口氣吐出的心聲:
我想說的是,我了解那種渺小又微不足道的感受。
就算遍體鱗傷也要故作堅強,
不管換了幾個新髮型或是去健身,或是和姊妹淘喝白酒,
日日夜夜都仍在回想著每個細節,納悶自己到底哪裡錯了。
最後自問怎麼會把短暫的歡愉錯當成永久的快樂。
有時會說服自己,他會想清楚回來的。

經歷過這一切後,到頭來,人會重新開始,
再遇到值得付出的人,然後一點一點地重拾自信。
而那些模糊的回憶,那麼多年浪費掉的人生,終究還是會消逝。


凱特演技真的好棒。

我也正在一點一點的重拾自信。
即使因為受過的傷,失敗的過去,沒有盡頭的自由落體般的投入,
讓我現在還沒辦法百分之百確定自己是否已經遇到了值得付出的人。

但是我相信,我的未來會有好運,會有平淡卻真實的幸福。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