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啟動Inception

上週末待機中,還是跑去看了電影。
哇,上一次看首輪院線片已經忘記是多久以前了!
是黑暗騎士嘛? 好像是呢。真的超超久了。

以下有膚淺感想,雷很小,不過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捧油還是要慎入喔。

Inception是一部從頭到尾都讓人緊張的電影,很有速度感。
很好看喔,大推!不過這是部需要一面看一面思考的複雜電影,
看完會累呢,只想進電影院放鬆沒力氣一起想的時候要選別的片子看。

導演是Christopher Nolan,其他執導的作品還有Memento記憶拼圖、Insomnia針鋒相對、
The Prestige頂尖對決,杯麵3部曲: Batman Begins開戰時刻、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
都是卡司強劇情優的好看電影,杯麵第3部也已經在籌拍中了。

我發現這幾部電影除了開戰時刻以外,其他的我都是進電影院看的呢。
以後Nolan導的電影應該都要列入必看清單。

回到Inception。
科幻的夢境世界設定,卻又超級真實。這個創意真的很棒。
夢中夢,設計夢境場景,混沌,kick,墜落崩壞的夢境,圖騰,植入潛意識等等。

因為工作待機,有一些時間分心,有幾幕看不太懂。
印度的老人做夢農場的功能看不懂,可是那個畫面有點嚇到我,
因為聯想到昏暗擁擠空氣中蕩著隱約的異味,不優的呼吸照護中心的感覺....  囧

最後半開放式的結局,解釋可以有很多種。
真實與夢境的界限在哪裡? 看似完美,但是夢境還是真實?
不過我比較想單純的認為就是任務完成了,每個人都在千鈞一髮中完成kick,
混沌中的人也覺醒回來了。柯先生(好可愛的翻譯)實現了他要的。
當然黑暗的結局或許會更好,但是好慘,還是喜歡大家都幸福  /貪心

唯一讓我覺得有點不好的,是設計這一切的動機,感覺有點弱,
即使在潛意識植入意念,真的會在未來徹底改變人的想法與行為,
但實現的深度、時間,對整個產業的衝擊程度,都無法掌控呢,也賭太大了。

對了對了,這部電影除了劇情動作畫面很棒以外,卡司也很養眼  XD
很適合頹廢沮喪深沈角色的李奧納多就不用說了,
演Arthur跟Eames的兩位男配角也很正呢。這幾位穿西裝的樣子太犯規了。
女主角很面熟,查了一下發現原來她就是Juno,Juno也是部好看電影喔。

今天晚上海綿寶寶正好演到他跑進好多個朋友的夢境大鬧的那集,
破壞別人夢裡的美好情節,害大家的夢都變成壞收場,
派大星、章魚哥、珊迪、珍珍、蟹老闆、皮老闆等受害者們,
醒來以後很生氣的跑到鳳梨屋裡找海綿寶寶算帳。

夢真的是很玄的東西。
我上週末真的有看電影嗎?還是做了一場去看電影的夢?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