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河畔早晨

在哥本哈根的第2天早上,我沒有參加pre-conference,
早上跟參加的長官前輩打聲招呼後,到要出發去尋覓聚餐地點前,有大約1小時的空檔,
就到飯店旁的運河走走。

一出飯店大門,就能看到這棟搶眼又特別的斜圓柱型建築物。
她是3D電影院,好像還有附一些娛樂視聽影音劇場之類的,但當天沒有開。

接著前往運河旁的步道,天氣真棒!

河畔有垂柳,陣陣微風吹起粼粼波紋,天空很藍。

垂下來的樹枝像窗簾一樣,我站的地方有石頭矮凳喔,坐在這裡往外看,好清幽。

河中央有噴水裝置,在太陽照射下,水柱,河面跟彩虹組成一個耀眼的三角形。

步道跟運河之間,在繞過圓劇場後往馬路的方向,有一大片草地,
有好多鴨子在這裡休息,整理羽毛,覓食,還有這種很閃很甜蜜的畫面。

這條運河不知道有多寬,河面上的黑點點都是慢游著的鴨子。
寶藍色的水面,像綢鍛一樣散發光芒。

路邊的建築。窗戶映著藍天,這種鮮豔的外牆顏色,在台灣好少見。

再往前走一點,進到住宅區,樹影,落葉,翠綠草皮,還有可愛的屋子。
我停在這裡看了一會,也有看到住在這裡的人出來散步,
第一個念頭是,要有多少錢才住的了這裡這樣交通方便又能幽靜美麗的地方呀!!

繼續走,出現這個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像是一把超大的籤插在地上  XD
也讓他後面的房子多了點神秘感,即使太陽很大,這裡還是蠻涼爽的呢。

好喜歡這棵樹!! 旁邊樹上的紅色果實也很可愛。(掉在地上的就不可愛了..)

天上的雲像被貓咪抓散了的棉花~

不知不覺已經走了很遠,到了一條跨過運河的路上,回頭看看,
圓柱型的劇場、飯店、噴水柱,已經這麼遠了呢。背光的水面,顏色完全不一樣。

牽狗狗散步的兩位老太太,咖啡色的小狗好可愛,毛很澎鬆,隨著步伐一跳一跳的~
悠閒愜意的畫面。

開始往回走啦。河對面這棟紅身體黑帽子的房子很吸引我,後面還有飛機飛過的痕跡。

在走的路線上,遇到幾個在慢跑的人。
刻意放慢了腳步,也算是在緊湊的行程中,暫時放下這趟行程的任務,
感受這個城市的美麗早晨,還貪心的用力呼吸呢。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