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緊張

小學的時候學校有說話課。好像是中低年級才有的。
嗯... 也許是「我那年代」才有 囧

記得有一次,好像是三年級的時候,說話課輪到我上台,我就開始講故事。一講就講到下課 XD
說的故事是亂編的,還科幻片哩。我還記得是有關一個謎樣的井,整個村莊的人都消失的故事。
因為下課鐘響了,用一句「一直到現在,還是沒有人知道村莊消失與神秘的井的真相」收尾。
(好多10歲以前的事情都還記得很清楚..反倒是五六年級的事情忘的差不多了)

老實說,故事一面講一面亂編到後來已經亂七八糟自己都不知道在講什麼了。

那時候很迷司馬中原爺爺、鬼故事、奇幻故事之類的,而且還又怕又愛看..
或許就是從一堆看的名著、冒險故事、恐怖故事中拼拼湊湊編出來的 :p

現在想起來,覺得小時候真是有夠強的。

只是現在,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讓我很困擾。
要在會議中發言、做簡報的時候,辦活動當司儀的時候,
明明知道自己對要說的內容很清楚,不覺得有什麼困難的,也有過很多次當司儀的經驗,
自己也不覺得緊張,但是卻會不自覺得出現緊張的症狀。
像是聲音會有點抖啦,講話越來越快,甚至是忘記換氣,所以講到後來好喘 Orz

明明就不緊張阿,也不是準備的不充分,心裡不緊張,身體卻很緊張,好討厭的感覺阿!!!!

小時候的樂團大賽、之後的表演,明明緊張到不行,還有喜歡的人在台下,
卻也沒彈錯,主唱的歌也沒唱壞(但是真的會因為緊張中氣不足高音有點吃力)..

怎麼年紀越大越退步阿!! (抱頭)

也許是經歷越多,顧慮越多,反而失了小時候那種不會想到後果,只有當下的勇氣。
文章分類: ,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