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riage

上週交情不錯的同事生了娃娃,大家到醫院裡看她。
她老公放了生產時拍的影片給我們看,這個影片,夫妻倆和她婆婆,不知道看過N+幾遍了,還是全神貫注的,帶著興奮又幸福的笑容,一面看,一面跟其他已經當媽媽的同事分享媽媽經。

第一次看到生產的過程,看到一個娃娃從蓋著的消毒布底下被抱出來的時候,心裡的震撼真的難以言喻。很深刻的感覺到,孕育生命的責任、辛苦、喜悅,從這一天起,又更加重了。
同去的只有一個男同事,一直嚷著不想讓女朋友生小孩了,大家笑他,人家還只是女朋友就在煩惱這個。

同事的婚姻很幸福,兩人都是初戀,10年的交往,2年前結婚,她說,即使他們2人非常的堅定,也是有辛苦困難的地方,畢竟是2個家庭的結合,但是包容、體諒、疼惜與關懷,沒有因為走入婚姻而有所改變。她也是我認識的人裡面第一個,婚後常常把結婚真好掛在嘴上,直說婚後比婚前感情更好的女生。聽她說這些,都會覺得她臉上閃耀著光芒,超幸福的~~ :D

另一方面,讓我覺得心情很複雜的是,兩週前才當狗頭軍師,幫朋友出主意要送老婆生日禮物,分享一些逛街的心得,上週卻得知要結束的消息。世事多變,很多轉變其實關鍵只在於轉念之間,決定了,就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開始。

雖然現在離婚姻生活還很遠,也許是年紀的關係,偶而會想想,我想要的婚姻,會是什麼樣子,會不會有孩子,會不會像同事一樣,忙到7.8點還要衝回家煮飯,否則婆婆會生氣之類的,或者是享受婚姻的幸福與穩定,就像剛當媽媽的同事一樣。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