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了了

7月11日,結束高考第2試的第1天,在家睡整天,好像發燒了,頭又重又暈的。
突然想到,我好像每次考完比較大型的考試,都會生病 XD
升高中保送甄試、大學聯考、科展和代表學校參加比賽,結束後的那天都或輕或重的不舒服一天。真是奇怪。

在想著這些有趣的考試經驗時,突然覺得,小時候的我好像很厲害,常受老師稱讚,總是能達成老師的期望,偶而還因為鋒頭太健變成愛搞小團體的小女生攻擊的對象。想想現在的自己,腦袋裡就浮現小時了了四個字。XD
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課業的好表現,其實很大一部份,是為了能得到嚴格的爸媽的讚美。
或許爸媽對於彼此間的關係,自己的工作,以及兩邊家庭的問題,已投注了全部心神,沒有太多心思關心孩子的心情與感受,每次拿著漂亮的成績單或獎狀獎牌回家,從沒能得到讚美與鼓勵。不過當表現沒過去好的時候,責罵卻少不了。有點空虛..跟家人間的關係,現在慢慢開始放開胸懷去經營,還來得及嗎...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1 Response
  1. Jenner Says:

    慢慢來,隨時都來的及的,時間在過人也會跟著變哩。

    小時了了,長大也不會太差。我就覺得妳的程度比我好太多,所以妳也不用太妄自菲薄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