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氣志氣

同事中午吃飯,常常會聊到生涯規劃和職場的事情,我們幾個常一起吃飯的,都是以非公務員身份,在做著公務員的事,大家情況相同資歷相近,就比較常湊在一塊。
她們說,我們單位的正式人員缺,常常開出去都沒有人來,正式人員也都一直跑,原因無他,因為這裡是整個署最忙壓力最大的單位,大概只有具犧牲奉獻精神,有遠大抱負,還有想要烏紗帽越作越大頂的人,才會一直待在這裡。
我在想,我在這裡也一年半多了,既沒有犧牲奉獻的精神,也沒有遠大抱負,更不可能有烏紗帽戴,常常忙到頭痛所為何事?重要的政策管理與執行,是像我們這樣的今年過了不知道還有沒有明年的派遣人力在做第一線的處理,應該不是國家之福吧,但是各公家機關為節省人事成本,遇缺不補,派遣人力越來越多,但是待遇福利不好,有些單位管理不善,變成公務員涼爽,派遣人員忙翻的怪現象 XD
還好這裡的長官都很好,同事說,我們這裡算是很重視派遣人員的了,一視同仁,除了規定的福利待遇以外,其他的對我們都像對正式人員一樣,她們有一些在其他地方的經驗,所以作了這樣的結論。

就好像那個保險廣告一樣,年齡越大,夢想越小。隨著年齡,我覺得企圖心和志氣都變小了,也不知不覺被現實生活的轉變與衝擊刮的傷痕累累,聽同事談的想法,都是只求一份穩定的收入,冒險進取的心都沒了。或許是我的個性使然,那顆企圖心與不服輸的種子,其實一直在我心裡種著,只是現在身週的環境惡劣,發不出芽,只靜靜躺著等待時機的到來。

==================給你的==================
即使看似柔弱,但是我從來不曾放棄任何可能,仍然願意反覆try and error,所以,請不要再說想要放棄,撐不下去,人生到此為止這類的喪氣話,更慘的人還多著呢,他們也都是努力活著呢,盡力就是了,按部就班一點一點的累積,守得雲開見月明,撐下去,總有一天人生會回到自己掌控的軌道,放棄了,一切嘎然而止,更把所有的痛苦拋給一起努力一起撐到現在的人,還有曾伸出援手拉你一把的人。我絕對不准你這樣!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