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onger

看了公視的影集 "Without a Trace" 中譯"失蹤現場"。很有感覺的一集。

這是有關專辦綁架案件的特勤組的影集,今天的劇情帶出了特勤組組長的過去,還有夫妻間簡單卻蘊藏豐厚感情的互動,組長有著隱匿著的痛苦過去,使得日後有許多不願碰觸不願談論的事情,也曾短暫外遇,夫妻關係面臨挑戰,但相處間卻充滿了諒解與善體人意,令人動容的一集。

跟劇中的組長一樣,一直被工作侵蝕著的我們,一直被過去的經歷追逐著的我們,一直被現實的壓力束縛著的我們,也許曾經犯錯,但仍一直在尋找著正確的路,縱然是懷抱著迷惑與不安,還是一點一點的累積著。

曾經懷疑過,我們之間還有愛嗎,甚至是"曾"有愛嗎?因為你曾經說過,現在沒有辦法談有沒有愛,因為現實不容許你表現愛,無法像過去一樣兩小無猜式的愛,也無法去思考未來,自然更無法給任何承諾與確定的時間表,在求助無門時,只能選擇違背原先的約定,就像即將溺水的人,緊抓著水面上的浮木不放一樣。初時聽來自私的令人難過,更覺得或許你終究只適合一個人,可是我知道,在你築起的這道冷冷的牆裡面,有脆弱,有無奈,有不知所措,有熱熱的感情。

如果這是我希望能一起走下去的人,如果我也是被對方認定的那個人,去懷疑有沒有愛,去區分誰虧欠誰,都只是徒增間隙而已,couple,family members,不就是互相扶持,分享,訴說與傾聽,在需要的時候給予個別冷靜的空間,或是給個肩膀或胸膛。

即使必須用e-mail,blog,或是隨時可能被打斷的電話,或是短到只能寒暄的見面,才能交換生活的瑣事心得,目前的進展與變化,無論好壞,能訴說,傾聽,分享,鼓勵,支持,就已經是愛了。

==========順道想起來的分隔線==========
有一回吃飯,科長說,她兩個女兒一個是巨蟹座,一個是獅子座,都是會為了愛放棄一切不計後果的星座,她會去想女兒長大後,怎麼去面對去調適。同事笑科長想太多,女兒們都還沒讀小學呢,就在擔心這些了。或許這只是玩笑話,不過卻道盡為人父母的心情。我也是會為了愛犧牲一切不計後果的人,為了不讓愛我的人擔心,怎樣都要好好的走下去。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