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父

繼父/宮部美幸 著 日本推理名家傑作選系列叢書 商周出版

4/4才買的,4/5假期,卻碰上電腦出狀況,拿起來邊看邊等系統調整穩定,一看就欲罷不能,擺著電腦不理,一口氣讀完它。
跟印象中,那種步調有時緩慢沈重,有時轉折變化大的令人喘不過氣來,甚至描述許多命案場面的驚慄,隔段時間就又有一個關係人喪命的推理小說大大不同,也跟"繼父"一詞所連帶出來的聯想--隱匿著許多層層待揭發的家族秘辛之類完全不同。
故事中的推理,其實還挺容易的,因為非常的生活化,處處都鋪陳著線索,很流暢的就推進到結果了,加上明快對話和單純的人物關係,不會複雜到書裡還要附登場人物關係圖、關鍵地點平面圖,連續殺人、密室殺人等等的(可能跟小說是由多個短篇組成有關),也不會一個故事就死一堆人。情節中洋溢著情感,連本質沈痛的,都以詼諧又溫暖的方式呈現出來。或許是女性作家的細膩與溫柔,還有日式文學作品中,對情感的描繪,總是這樣淡淡的,卻能越咀嚼越有味道。
看完之後心情蠻好的,雖然故事似乎還有能再繼續發展的感覺,結果現在我卻精神奕奕,完全沒睡意,等等天亮還要上班吶 :P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