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裡的小小幸福: Shopping

12月的第一天,去了一趟診所訪視。
這是我參與的第3家,也是最令人嘆為觀止的。
難怪google這家診所,看到經驗分享的文章,會被冠上「貴婦」兩字。
診所裡有安藤忠雄的設計物耶~設備超新穎也很為使用者著想。
太強了,如果我是貴氣的孕婦可能也會想到這家診所  :p
這家有讓我們看嬰兒室,簾子打開的瞬間,看到那些小小的臉,
只有一個感想,好幸福啊。


診所附近是久仰的台北犁記餅店
之前就盤算著完成診所訪視後就來訪查這家老店。
台北犁記在長安東路上,交通還蠻方便的,
捷運板南線忠孝新生站4號出口,往台北科大方向,
沿新生南路一段,松江路,在長安東路二段右轉,就出現在左手邊啦,
慢慢走大概9分鐘左右吧。蘆洲線的松江南京站走過去應該會更近。

btw,一起訪視的委員,結束後問了診所的同仁,說要找一家有名的鱔魚麵。
原來委員記錯了,要找的店是位在長春路不是長安東路。
google了一下,讓人很好的阿公級委員一定要吃到的店是台南阿輝炒鱔魚。
不過價位好可怕,鱔魚麵一份150元,花枝炒米粉一份120元。
由於姐姐我並不特別喜愛鱔魚,有緣再去拜訪好了。

回到台北犁記。

一進店門,暖暖的燈光,擺放整齊的各式糕餅,裡面一點看到堆高高的盒子們。
每樣糕餅都有中英日三種語言的介紹,很貼心的照顧到外國捧油。
店內有標TOP5,第一名是綠豆小月餅。以點心來說好像算蠻貴的。
逛了一圈,挑了幾個小點心,再加上一盒20個裝的傳統鳳梨酥。
鳳梨酥類點心有好多種,傳統鳳梨酥,金玉滿堂系列跟有蛋黃的富貴滿堂系列。
看起來很喜氣,價位也是步步高升。

這一個一個小巧精緻的點心,光看就好開心   :p

來開箱吧。
 很顯眼的提袋。

外盒。橘閃閃的。

20顆鳳梨酥成二路縱隊,一大堆鳳梨。
辦公室夥伴其實還蠻多對鳳梨跟鳳梨酥敬而遠之的,
星期五在組內同事桌上都擺了一個。(有沒有很故意!)
這張照片看久了,感覺有點驚悚啊。
兩列鳳梨虎視眈眈的。

他們是我超開心的慢慢逛一圈後,憑感覺挑的。
還有幫我拿餅的貓頭鷹好朋友,不知道他想吃哪一個。

左上角是梅香,據說裡頭包著綠豆餡跟整顆去核青梅,一個45元。
介紹上說有酸甜爽口的初戀滋味~

右上角是金玉滿堂系列的梅香酥,烏梅餡的鳳梨酥,一個33元。

右下角是店內銷售第一名的綠豆小月餅,一個38元。
拍的不好,本人皮膚看起來比較白細。
據說是千層酥皮,包裹頂級綠豆仁與歐洲奶油揉製的綠豆餡。
聽起來就好好吃,也很肥的感覺。 XD

左下角是養生綠豆皇的蔓越莓口味,一個33元。
我對有加蔓越莓的東西很沒抵抗力哩。我吃掉她了!
整個糕點都是綠豆仁做的,裡面包著好幾顆蔓越莓乾。
有點甜,但不膩,搭蔓越莓乾一點點酸,剛剛好。
綠豆皇還有松子跟黑豆口味,走養生路線喔。

除了蔓越莓綠豆皇以外,其他的點心我還沒吃,
這是不專業的漏東漏西開箱文。

其實最快樂的就是買、挑,跟分享的過程了。
吃好像反倒沒那麼重要。

公出或外縣市出差的時候,有小空檔時逛逛不常去的地方,
挑想要帶給同事朋友家人的小東西,只是小小的事,但充滿幸福感。
為我喜歡的人多走點路多花點時間,看到大家的笑臉,滿足度到頂呢。
文章分類: ,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