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小精靈

回家路上,看到一隻好可愛的貓咪在騎樓下坐著。
大大的眼睛,漂亮的毛色跟虎斑紋,很難不注意到他呢。
貓咪看到我靠近就躲到柱子後,又探頭看我。

我一直陪他,跟他說話,問他想不想跟我回家。
有點後悔怎麼沒隨身攜帶飼料。
貓咪習慣我以後,走到外面看著馬路。

跑去喝地上還沒乾的雨水。喝好多,專注的樣子好可愛。

貓咪有想要跟我撒嬌的動作,可是又不會太接近,
這種若即若離的曖昧,好誘人  >////<

我覺得他也許曾經被好好照顧過。
一直看著馬路跟對面社區,若有所思的樣子。
流浪的時間可能還不久,對人的戒心不重。
但是有狗兒接近,就馬上跳上騎樓下的機車,直到狗狗走遠才下來。

好漂亮的花紋跟無辜的眼神,是走失還是被遺棄了?
陪了他10幾分鐘(自以為是陪啦,也許人家覺得很困擾  ~"~)
因為太晚了,沒有籠子沒有飼料,要帶他回家的難度太高了。
只好跟他說再見了。

接近家裡的時候,一個轉角又遇到一隻正好翻肚伸懶腰的胖貓咪,
雖然肚子圓呼呼,但被突然出現的我嚇一跳,很靈巧的翻回身體警戒起來。

流浪的小精靈們,希望你們都平平安安~
下次見面我會記得帶乾糧給你們的  ^^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