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的故事] 速食店對話

在速食店裡,有幾桌讀書的學生,有很吵的小孩。
亮到不行的燈光。來來去去的客人們。

「每次都跟我約吃薯條,不怕胖喔。」
「可以坐很久一直講話啊,沒話講還可以看人,多好。」


「又怎麼了?要拿跟新男友的纏綿悱惻來閃我喔?」
「不是啦,哪來的新男友!!」

她在每次分手之後總會過段有些不知所謂的日子。
好像愛上人了,又好像沒有。身邊的男人換個不停。
結識新朋友,只問感覺,不問條件不管未來,當然也碰過許多差勁的人。

他靜靜的聽她說這陣子與那些類情人間快速又不踏實的脆弱關係,
像海浪打上來激起的洶湧泡沫,又快又急又美麗,
但浪一退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妳的生活又不是只有愛情,幹嘛這麼急」他看著她說。

這看來天真的臉,孩子氣的語調,其實人際關係挺複雜的。
男人或許覺得是自己佔到便宜,但不知道是誰利用了誰呢。

「我知道啊,這些都不是愛啊。頂多只有一點點喜歡跟互相需要」她說。

「最好不要讓妳以後的男友或老公知道妳會這樣」他搖頭。
暗嘆了一口氣,那什麼都知道的自己,能接受嗎。

「唉唷,玩更大的多的是啦,上次才聽人說那個誰啊........」
她又說了起來,他看著她表情很多的說著話,卻什麼都沒聽進去。

「欸,妳找這些人,都沒考慮過我喔?」他打斷她。
「蛤?」她睜大眼睛。
「當我沒說啦,笨蛋」他轉開視線。
「有啊,每次第一個就想到你」她用小到快聽不見的聲音說。

「那走吧。」
「去哪?」
「妳家,我家,或妳喜歡哪裡都可以」
「什麼啊,還真的咧...」
「幹嘛突然不開心,在想男人都一樣吼?」
「嗯。是啊。能拿到的菜不管是不是喜歡都會吃掉。每個都一樣。」
「鬧妳的啦。幹嘛這樣。」
「我想也是。」

靜默。只剩下速食店裡其他客人的聲音。

「走吧。」他喝光剩下的可樂站起來。
「去哪?」她抬頭,又是那種小狗眼神。
「去妳家。」
「嗯。」她低頭,拎起包包跟著站了起來。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