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的故事] 別人的婚宴

「相信我,一定會有那麼一天,妳可以光明正大的叫我老公,我會盡一切努力,證明給所有不看好我們的人看」


她看著面前的男人,想起這句多年前她參加朋友婚宴後興奮又羨慕的描述時,他說的話。
而剛剛男人親口證實的事情,彷彿像雜誌上的報導一樣遙遠。
「我懂了」她說,溫順的點頭微笑。
重複著幾年來她最常對他說的話,
「你還有很多工作要忙吧,快去吧」

男人看著她,從口袋裡掏出公寓的鑰匙,輕輕的放在桌上。
「對不起」他說,「到這時候才告訴你,因為真的不知道怎麼開口,妳要好好照顧自己」

她想,或許這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送他出門,慢慢將門闔上,門外他的背影越來越窄,喀的一聲鎖上,像是樂曲終章。

她蜷在沙發上,視線看向桌下那本週刊雜誌。
原本買這本雜誌是想收藏的。是他的專訪呢。

「10大富豪新面孔,從零到15億美元的奇蹟」

底下有張專訪中側拍的照片,她可以想像他堅定自信的回答問題時的神態。
專訪內文她看了數十遍了,尤其是最後一段。
「您現在被稱做鑽石單身漢,大家最好奇的是,您有女朋友嗎?」
「有,我有交往的對象了」
「哎呀,很多女性要傷心失望了,請問她是怎樣的女孩呢?在一起多久了?」
「她很聰明,善解人意,跟我很契合,我們在一起3年多了」

雖然她總是算不清楚到底過了幾年了,不過她很確定絕對不只3年。
3年,3年,3年前她38歲,他40歲。但她是大學畢業沒多久就跟他在一起的。

走進浴室洗把臉,她嘆了口氣,「反正本來就都是自己照顧自己,沒差。」
她試著對著鏡子微笑,但卻看到一張扭曲的臉孔,她蹲下來,覺得自己不能呼吸了。

她一直以為他們之間最後一句話會是「對不起,我先走一步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接著就是機器嗶~~~~的長聲。

其實差不多嘛。她笑了,也哭了。

她的生活一如往常,公司,小公寓。知情的同事也體貼的從不問她。
那些虧她終於熬出頭要當董娘的起鬨已經沒有人再提了。
辦公室的午休八卦時間也沒有人再一面竊竊私語一面偷瞄她。

又是個無事的星期六,她盯著網路新聞,「鑽石單身漢告別單身,今晚迎娶25歲嬌妻」
內文寫著兩人年紀相差19歲,低調交往近4年,原本女方親友反對,但兩人不畏外界眼光,
終於克服困難步上紅毯。被問到求婚過程,新娘害羞的說,
「他說他想在所有人面前名正言順的叫我老婆,我就答應了」

晚上的新聞連線了婚宴盛況,連總統都出席了。
連線記者一面報著出席的名人們,一面重複新人交往的過程,聲音聽起來興奮發顫。

拿起遙控器,啪的一聲,客廳恢復寂靜。

手機突然響起,她嚇了一跳又縮回椅子上,發了好一會呆才拿起電話。
「您有一則語音留言,聽新留言請按1..」
「喂!我看到電視了!妳為什麼都不吭聲還不接電話!去跟記者爆料啊!這麼多年妳這樣默默守著,現在這樣算什麼?妳真的都沒關係嘛?妳沒事吧?那報導氣死人了!什麼不畏外界眼光克服萬難,明明妳才是.....」
她忍不住笑了,多年好友每次給她留言都會超過時間。

「別傻了,吃苦的時候當然愛妳需要妳,等到有錢了想結婚的時候就會要年輕女人啦」
想起媽媽曾勸過她的話。

她苦笑,低頭看著一週前他委託律師送來的300萬支票。
跟她借的錢他早在4年前就連本帶利還了,這張突來的支票讓她有些不知所措。

算著大學畢業到現在,20年超過了。原來這20年值300萬啊。
未來還有幾個20年呢?她打開自己的存摺。
決定星期一就去把這支票存進去。
文章分類: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