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謎遊戲的經典 - Monkey Island Series

剛剛看了CSI: NY Season 6, Episode 10 死亡謎屋 Death House這一集,
讓我想到猴島小英雄系列的電玩  Monkey Island series,出到第5代了呢。
內容就是跟著劇情發展解謎,要找出機關,脫困之類的,
不一樣的是猴島不管做錯什麼都不會死人,拖多久都沒關係 :p。


房子就是兇手跟凶器這種情節也只有CSI: NY會有,
本店LV慢慢變質重心跑到艦長身上了,感覺還在鋪他的隱藏故事梗,
Miami走die hard style 的歪頭英雄個人秀,越看越不喜歡,
所以現在CSI 3家裡最喜歡的就是NY了,
雖然會有很誇張的劇情,但是角色跟劇情走向都很鮮明。
而且帥哥好多阿。  (這才是最喜歡NY的原因吧)

網路上有很多脫困解謎的 flash小遊戲,
不過我對這種遊戲真的很不拿手,嚴重缺乏創造力跟空間感阿。
加上個性有點怪,超級執著,一卡關就卡很死這樣,明明知道無用還會一直重複。
還好比較愛看別人玩或直接看攻略,然後「哇,原來是這樣啊,好厲害喔!」

介紹一下 Monkey Island 系列遊戲。感謝wiki,5代的遊戲名稱跟上市時間
1. The Secret of Monkey Island  (1990, 2009  iphone version)
2. Monkey Island 2: LeChuck's Revenge  (1991,2010發行在各平台的2代特別版)
3. The Curse of Monkey Island  (1997)
4. Escape from Monkey Island  (2000, 2001 on PS2)
5. Tales of Monkey Island  (2009)

主角叫做 Guybrush,遊戲裡面對話很多,每個角色講話的語調、聲音跟用詞都很有趣。
劇情對話非常幽默,更讚的是,做錯了不會game over,連戰鬥都很優雅。
不過好像沒幾代有出中文版,裡面的英文實在很難阿。
偏偏解謎的遊戲,溝通是最重要的,提示跟對話幫助很大,聽/看不懂就沒輒了。

分享一段youtube找到的遊戲畫面,這是第3代The Curse of Monkey Island其中一段,
音樂很棒,海盜歌舞有點白癡  XD


另外在youtube上有位神人把第一代的遊戲過程做成一部2個半小時的電影。
連結請點此,片長2小時33分,不閒勿入喔。

第4代開始畫面就變成全3D了,畫面變漂亮,不過多少還是有種喜歡原來畫面的感覺。
搜尋了一下,各代都有玩家把整個遊戲過程錄起來分享。
由此可見這遊戲令玩家著迷的程度。
第3代遊戲full run 影片組連結,不閒勿入喔。
第4代遊戲full run影片組連結,一樣,不閒勿入喔。

雖然說不閒勿入啦,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影片組的第一段,
主要是開頭動畫的部分,感覺一下氣氛跟音樂。

總之,雖然玩得時間不多,玩第3代,卡關卡很大,但印象非常深刻,
這真的是款很棒的遊戲。
文章分類: , | edit post
0 Responses